>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股通昨日加码净买入5亿元A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沪股通昨日加码净买入5亿元A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袁东

  本周一(2月29日)沪指下跌2.86%,但沪股通净买入17亿元沪市股票进行抄底。果不其然昨日(3月1日)沪指午后拉升,全天上涨1.68%。而在昨日,这些资金并没有“逃跑”,而是继续加码抄底A股,再度净买入5亿元沪市A股。

  本周一沪股通资

金精准抄底,净买入17亿元A股,昨日沪指上涨1.68%。

  从昨日沪股通资金的买股节奏看,与本周一极为类似。昨天上午净买入并不多,中午收盘时额度使用大约1亿元,但下午1点44分后还是加速买进,在收盘前10分钟再次加速买进。纵观昨日全天,沪股通使用7.57亿元的额度,占全天额度的6%,净买入额达5.03亿元。

  从个股看,在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有8只是净买入,另两只是净卖出。净买入最多的前三只是小商品城(600415,收盘价7.12元)、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218.42元)和中南传媒(601098,收盘价16.21元),分别净买入1.47亿元、1.44亿元及0.54亿元。

  昨天两只净卖出股均为金属股,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4.42元)及南山铝业(600219,收盘价7.04元)分别被卖出4.34亿元和0.54亿元。

  在今年前两个月沪指下跌24%的背景下,沪指三月的“开门红”,让香港市场市场分析人士对三月份A股行情的看法也有了改变。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管理层分别在前天降准及昨天公布PMI数据是一套“组合拳”。这次管理层出手反映了两点。一是基于内地经济下滑,相信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不会太好,因此管理层会陆续推出提振经济的政策,如降准、降息、逆回购等。二是大家不要期望管理层总在周末出招,而要多关注经济数据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等时间。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也认为,看好三月份股市行情有其原因,如内地经济放缓情况开始改善,而且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利好足以令内地经济增长扭转之前的疲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58.shtml report 21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袁东本周一(2月29日)沪指下跌2.86%,但沪股通净买入17亿元沪市股票进行抄底。果不其然昨日(3月1日)沪指午后拉升,全天上涨1.68%。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