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达投资手记:A股转暖还需赚钱效应重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A股转暖还需赚钱效应重现

  央行宣布降准之后,昨日大盘终于迎来反弹。尽管过程比较曲折,但最终沪指还是上涨45.19点,并以2733.17点报收,涨幅1.68%,而创业板市场表现更好,创业板指数涨幅近3%。

  反弹终于出现了,是否意味着行情就此转暖?我认为,当前位置央行宣布降准,护盘的意图更加明显,管理层显然不希望市场继续恶化下去。但是,市场最终领不领情,大盘能否彻底走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因为,当前资本热钱关注的焦点暂时不在股市,而在楼市。近一段时间以来,楼市的火爆程度,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了。有些热门城市,房价一天一个样,新的楼盘开售,甚至出现了排队疯抢的局面。而有些不太热门的城市,也在积极出台刺激楼市新政。比如昨天,沈阳就发布了22条房产新政,并鼓励大学生购房,甚至提出了“零首付”购房的政策。

  之所以楼市现在高烧不退,主要还是赚钱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时间短、涨幅大、见效快,就是当前楼市的真实写照。相比之下,股票市场确实还不是热点。就昨天而言,大盘反弹后,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

  不过,就市场热点来看,如黄金股、有色金属板块等,多为过去较长时间没有什么表现的冷门板块,资金介入程度还不算太深。而其他多数涨停股,则是经过前期快速杀跌后,形成的报复性反弹。因此,刚刚出现一天反弹的A股市场,赚钱效应暂时还没有体现出来,仅仅是缓解了恐慌情绪而已。要想市场真正转暖,还需要持续性的热点出现,只有赚钱效应重新出现了,那么目前那些对楼市趋之若鹜的资金,才有可能重新回到A股市场来。其实,在我看来,楼市虽然火爆,但股市的吸引力,或许比楼市还要高一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港股市场近期的表现明显优于A股。不论是恒生指数,还是国企指数,都没有出现下探前期低点的走势。因此,后市如果港股继续有好的表现的话,对A股也将形成向上的牵引作用。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57.shtml report 1120 央行宣布降准之后,昨日大盘终于迎来反弹。尽管过程比较曲折,但最终沪指还是上涨45.19点,并以2733.17点报收,涨幅1.68%,而创业板市场表现更好,创业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