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新规后首轮新股全“开板” 中签者平均赚2.5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IPO新规后首轮新股全“开板” 中签者平均赚2.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就算是在市场低迷之时,刚刚上市的新股依旧能凭借连续涨停,成为弱市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就在昨日(3月1日),随着天创时尚(603608,收盘价26.38元)和鹭燕医药(002788,收盘价53.40元)两只新股打开涨停,宣告IPO新规后首批7只新股已全部开板。对于中签这7只新股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依旧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7只新股悉数“开板”

  昨日开盘,天创时尚和鹭燕医药两只新股,连续涨停的“金身”瞬间告破。天创时尚在昨日开盘后迅速跌停,最终凭借尾盘的快速拉升,将跌幅缩小至4.07%;而鹭燕医药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最终上涨1.99%。天创时尚和鹭燕医药连续涨停的终结,意味着IPO新政后首批发行的7只新股,已经全部“开板”。

  面对天创时尚和鹭燕医药连续涨停的结束,相信不少中签者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在首日顶格上涨44%后,两只新股连续涨停仅仅保持了7个交易日,比如这一批新股中最早上市的高澜股份(300499,收盘价54.46元),迎来了12个连续涨停;随后上市的苏州设计(300500,收盘价64.20元)和海顺新材(300501,收盘价73.91元),连续涨停也保持了10个交易日,至于南方传媒(601900,收盘价19.98元)和东方时尚(603377,收盘价42.21元),连续涨停板数量则达到9个。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一批7只新股中上市越早的,连续涨停的次数也越多;上市越晚的,连续涨停时间也就越短。对此,一位长期关注新股的业内人士指出,新股上市后的走势,和当时的市场环境有很大关系,A股在2月25日出现大跌,以及随后市场震荡加剧,都刺激着这一批7只新股的加速“开板”。

  中签东方时尚“最赚钱”

  因为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首批新股,高澜股份等7只新股从申购开始,一举一动都受到广泛关注。而随着天创时尚和鹭燕医药在昨日结束涨停,这一批新股的中签收益情况,也就展现在了投资者面前。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估算,假设中签者以“开板”价格卖出的话,中签1个号对应收益分别为高澜股份2.73万元、苏州设计3.17万元、海顺新材3.3万元、东方时尚3.42万元、南方传媒1.47万元、鹭燕医药1.95万元和天创时尚的1.62万元。

  也就是说,IPO新规实施后的7只新股,上市后投资者平均盈利约为2.5万元,其中最赚钱的并不是连续涨停最多的高澜股份,而是“开板”更早的东方时尚。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作为沪市新股的东方时尚,中签1个号对应1000股新股,而作为创业板新股的高澜股份,中签1个号则对应500股。也就是说,在上市后涨幅差异不大的情况下,中签新股市值越大,中签收益也就越高。

  实际上,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即使是中签收益“垫底”的天创时尚,1.62万元的中签收益也能算得上“意外之喜”。但需要指出的是,在新股申购不需要缴款之后,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新股申购的热情,导致中签率大幅下跌,7只新股的中签率在0.02%至0.13%之间,平均为0.05%。而上一轮按照老规则申购的28只新股,平均中签率为0.22%,打新中签的难度大大增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54.shtml report 150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就算是在市场低迷之时,刚刚上市的新股依旧能凭借连续涨停,成为弱市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就在昨日(3月1日),随着天创时尚(603608,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