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千万豪宅“五环化" 一二线城市楼市爆发存隐忧

来源:一财网

  一线城市楼市近期成交火爆,同样的价位,成交的区位明显外溢。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继续高位运行,虽然签约数量只有1854套,相比2015年同期的1650套上涨了12.36%,但成交均价达到了34704元的历史高位,平均单套商品房住宅在2月签约价高达486万。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目前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进入了郊区化,普通住宅中500万~1000万区间的物业短短2年时间,成交套数相近,但成交区位则出现了明显的外溢。

  数据显示,在2013年同样成交的500万~1000万改善中高端住宅中,位于五环内的占比为56.4%。而在2015年,五环内占比只有30%,五环外占比已经高达70%。在1000万以上的豪宅,也已经开始五环化。

  在土地市场供应方面,2016年入市的三宗住宅土地,楼面价签约超过了4.5万元,这3宗位于朝阳、大兴、门头沟的地王预期售价均在10万元以上,这使得未来市场的顶豪预期将非常明显。

  张大伟说,由于持续的市场政策宽松,持续调控,影响购房者心理。对于北京市场来说,人口净流入大,库存数量较小,土地高端化趋势明显。目前北京市场进入二手房阶段,二手房成交热度超过新房。

  从签约价格看,2月北京二手房签约15149套,与去年2月的8672套相比上涨了74.7%, 2月北京二手房签约均价达到了3.9万,相比1月均价3.76万,环比涨幅达到了3.7%,市场签约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加速上涨。

  火爆的不光是北京,春节之后,包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再度火爆,各地“日光盘”频现。其他城市比如合肥、南京、杭州等部分二线城市,楼市也开始回温,春节之后也现“日光盘”行情。

  在南京,今年1月4日,南京新房库存量降至4.9万套,这是自2015年8月份以来再度跌破5万套“关口”。 到2月28日晚9点,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可售住宅套数为39939套,近两年来首度跌破“4”字头。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22~2月28日, 54城市合计签约住宅达到了6.2万套,环比平均涨幅达到了68%,其中最火爆的是二线城市,环比涨幅高达92.4%,一线城市涨幅达到了78%,而三四线城市则明显只是春节后的惯例恢复。

  不过短期爆发导致的市场风险也越来越大。张大伟说,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救市政策依然会持续出现,说明了房地产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较大,楼市政策继续宽松。但分化的市场格局下,依然面临巨大的风险,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地王对房价上涨的要求非常高,未来一年二线城市将成为市场热点。但一二线城市的爆发与去库存的政策期待出现了明显背离,三四线市场依然深陷库存泥潭。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2/n439083385.shtml report 1223 一线城市楼市近期成交火爆,同样的价位,成交的区位明显外溢。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继续高位运行,虽然签约数量只有1854套,相比2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