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花旗退出广发 英媒:中国对银行监管更严格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花旗银行集团达成了30亿美元(约合197亿元人民币)的协议,出售十年前在一场收购战后获得的中国一家银行的股份。此举使花旗成为又一家退出对中国金融机构投资的西方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9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花旗银行同意以197亿元人民币

将广发银行2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人寿,这是金融危机以后更严格的监管促使银行放弃其他银行股份的最新迹象。花旗的好几个竞争对手达成了出售中国资产的类似协议。

  花旗说,出售广发股份将使其能够专注于通过自己在中国的网络扩展业务。该银行在中国有8000多名雇员,分布于13个城市。

  报道称,花旗是2006年在外资对中资银行的投资浪潮中以6.2亿美元收购广发银行股份的。当时花旗领导了一个财团,为获得广发的控制股权进行了漫长的努力。

  广发的挑战在2009年变得显而易见,当时该银行受到腐败丑闻的打击,两名高管被拘捕。这一事件凸显出拥有中国金融机构股份的外国银行很难影响其管理层。

  中国当局限制外国银行在中国的扩张。近年来,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总资产降到了中国总银行资产的2%以下。

  花旗银行亚太区主管高晋诚说,中国仍然是“我们在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他还说:“这笔交易符合花旗的精简策略,使我们能够把在华资源集中在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核心业务上。”

  该交易是在广发放弃推进上市后进行的。高坏账率影响了广发的前景。

  报道称,瑞银是第一家从中国的银行撤出投资的外资银行,在2009年以8.35亿美元出售了持有的中国银行的34亿股。2013年,高盛公司出售了中国工商银行价值约10亿美元的股票。当年晚些时候,美国银行以14.7亿美元卖掉了其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的剩余股份。(编译/殷欣)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2/n439116086.shtml report 1836 英媒称,花旗银行集团达成了30亿美元(约合197亿元人民币)的协议,出售十年前在一场收购战后获得的中国一家银行的股份。此举使花旗成为又一家退出对中国金融机构投资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