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思远携宝马十余款新车亮相 激战今年中国豪华车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5年年底从安格手中接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康思远,在2016年3月1日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列入门级车型730Li三亚上市发布会上,正式以宝马在华“新掌门人”的身份亮相,2016年将带领宝马与奥迪以及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展开更激烈的争夺战。

  康思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称,2016年宝马在华推出的首款新车730Li是全新7系列推出的第五款车型。到2016年底,7系列家族将扩充至10余款。同时,他还透露,2016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10余款BMW车型,其中新增的新能源车型将达4款,从而让BMW在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达到6款,此外,2016年在中国几大城市将建设超过1000个即时充电桩。宝马集团正在中国开展新一轮战略扩张。

  宝马在2015年成功卫冕全球豪华车桂冠后,2016年1月却出人意料地在全球豪华车市场滑落第三。奔驰凭借20%的同比增速,当月销量15.08万辆,位列首席;奥迪以14.32万辆销量排第二;宝马1月份全球销量为13.39万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车市里,宝马尽管依然坐在豪华车第二把交椅上,但面对奔驰这一“劲敌”紧紧相逼,在一定程度也承受压力。2015年,奥迪在华销量虽然下滑1.4%,但仍以57万辆的销量位居中国豪华车销量榜首;同期,宝马在华销售46.4万辆,同比增长1.7%;奔驰在华销量为37.35万辆,同比增长32.6%。2016年1月,奥迪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先宝马1.1万辆,领先奔驰1.17万辆。值得关注的是,宝马1月在华完成销售4.34万辆,同比增长8.4%,虽实现四个月以来最高增幅,但奔驰凭借SUV产品线的热销,增幅达到52%,取得4.26万辆销售成绩,当月仅比宝马少770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战局”下,宝马推出的全新7系列入门级车型730Li,将肩负着冲量的重任,迎战D级车市场中奥迪A8L和奔驰S级这两位重量级的竞争对手。在中国豪华车前三强中,虽然宝马位居第二,但如果从旗舰车型销量而言,宝马新7系列处于三者之末位。从单一车型看,2015年,奔驰S级销量为26234辆,奥迪A8L销量为15826辆,宝马7系列销量为13692辆。相比奥迪与奔驰在旗舰车型的价格与车型上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而全新一代宝马7系列在2015年正式上市之后,推出了740Li和750Li两款车共四个车型,售价在118.8~198.8万元之间,不如奥迪A8L车型从87.98~271.5万元的价格跨度大。而宝马7系列新成员730Li,以89.8万~102.8万元的售价弥补了宝马7系列110万元以下的车型空白。

  康思远谈到,全新BMW 7系在可持续性、数字化和互联互通上,展示了BMW的前瞻性。全新BMW 730Li拥有十余项细分市场的独创科技,并实现“双6.3”技术突破,即百公里加速时间6.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3升。

  除了加快产品布局之外,宝马在华还通过人事调整等措施推进在华发展。出生于1958年的许智俊,尽管3月1日依然出现在730Li三亚上市发布会上,但他在一个月后将正式卸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一职,将由39岁的刘智接棒。刘智将成为了宝马中国的第一任中国籍总裁,这意味着宝马在人才战略上加速向本土化、年轻化推进。此外,宝马新发动机工厂2016年1月在沈阳正式投产。2016年上半年,宝马将新增两款国产车型,驱动可持续增长。康思远称,宝马在中国开展新一轮战略扩张,将在各方面深入推进本土化战略,包括从本土人才培养到本土化生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6337.html report 1640 2015年年底从安格手中接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康思远,在2016年3月1日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列入门级车型730Li三亚上市发布会上,正式以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