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九连阴后收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3月1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3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数据显示,3月CCI为0.09。环比看,3月CCI明显好于此前两月(1月CCI为-0.03,2月CCI为-0.20);同比看,3月CCI好于2015年同期(2015年3月CCI为0.02)。

  CDRC核心专家刘心田指出,和此前预测一致,春节假期后,受2月房地产利好的密集出台,房地产对应商品板块出现“小阳春”,以铁矿石、螺纹钢、玻璃为代表的品种纷纷走高,继而带动除能源板块之外的大宗商品出现回暖行情。受2月市场表现鼓舞,3月CCI终别九连阴,出现荣枯拐点,收于正值区间。

  刘心田认为,除了2月大宗商品市场的意外表现,旺季因素也功不可没:3月系传统旺季,加之两会档期,市场对于3月的规律性、周期性强势已形成共识。客观的说,即便2月市场表现不佳,3月CCI收阳的概率也非常大。

  刘心田认为,除非市场能够保持长期稳健的上行,否则大宗商品市场信心难以长期走强。因此,他预测,4月CCI连阳是大概率事件,但三连阳甚至四连阳的可能性较低。最晚6月,CCI会再度出现荣枯拐点,信心回到负值区间。

  作者:宋薇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spqh/201603/3722799.htm report 66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3月1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3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数据显示,3月CCI为0.09。环比看,3月CCI明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