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重利好共振百点长阳 强势反弹后哪些股可抄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三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高歌猛进,午前沪指涨幅扩大至2%。午后持续攀升,沪指涨幅迅速扩大至3%冲上2800点,高位震荡后涨幅再度扩大至4%,创业板涨幅也持续扩大至近4%,并收复2000点大关。各板块全面上攻,房地产、建材等板块暴涨,两市不足10股下跌。

  截至收 盘,上证指数涨4.26%,报2849.68点,成交2593.2亿元,一举突破5日线、20日线、10日线、30日线。深证成指涨4.77%,报9766.37点,成交3541.6亿元。创业板指涨4.27%,报2017.60点,成交875.1亿元。

  申万宏源:不能幻想股市在探出某个底部后就来个V形反转。今年两个月来的走势也已经告诉大家,目前市场跌要比涨容易,涨了半个月的成绩,可能只要一天就能够尽数跌去。因此,在操作上坚持控制仓位,不轻易出手,保存好实力等偏向防御性的做法,就显得十分必要。同时,尽管说大跌会带来机会,而这种机会的出现有时则非常需要时间,而且在导致大跌的根本原因消除之前,不能幻想大力度反弹马上就会出现。周二下午股市有所反弹,但是成交并没有明显放大,而当天的热点也未必具备持续演绎的可能,所以投资者还是把它当作超跌后的反弹来对待,对后市的谨慎心理还不能淡化。

  民生证券管清友:2016可能会有反弹,但一定没有反转。(1)短周期来看,上半年经济可能出现近几年来难得的好光景,我们在年初提示2016年是基建大年,核心逻辑是融资明显松绑:存量地方债置换、平台融资松动+增量两个两万亿(PPP和专项建设基金)。一季度专项建设基金、PPP等推动信贷放量已经显示出威力,再考虑到金融业高增长(季度的银行业增加值根据贷款估算)、地产政策加快放松,一季度GDP要比预期的好,预计与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如果2月数据信贷继续天量,甚至可能略有反弹。二季度受益于一季度信贷放量、项目开工旺季、两会后稳增长政策落地、半年突击花钱等季节性因素可能成为全年最好的一个季度,猴年马月(2016年5月)前后可能会有月度的小高点,这一点和2014-15年类似。如果天量信贷持续到3月,那么二季度经济完全可以破7。(2)中周期来看,由于上半年大家争抢资金和项目投放,下半年经济可能后劲不足,全年经济可能呈现前高后低。(3)长周期来看,只要供给侧改革没有完成(主要是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结构性的下行压力就不会消失,今年的小反弹不仅不会带来反转,相反可能拖延去产能去杠杆的时间,加大经济反转的难度。

  英大证券李大霄:婴儿底已构筑成功,是反转不是反弹。呼吁:攻击李大霄的空头要及时投降,有点不忍心看到空头全军覆灭。此前李大霄曾表示,央行降准是重大利好。货币宽松利于稳定经济及股市。筑牢婴儿底,2638就是2016年底部。两会即将到来,从历史角度来看,两会期间的股票市场都处于相对稳定阶段,并且春季也是流动性相对宽裕的时候。从这些角度来看,之后的市场并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而两会的到来,正是政策氛围友好的阶段。

  广州万隆:投资者也应改变之前过于的悲观情绪,向市场热点靠拢,跟紧主力的炒作方向,适度参与,毕竟这一波的维稳红包效果明显。空仓、轻仓的投资者重新小步慢跑,适当介入超跌、错杀的优质股,逢低吸纳,深套的投资者也要积极调仓换股,把手中弱势个股转至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以免错失当前难得的战机。在仓位配置上,可重点跟踪那些底部放量上涨、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个股,特别是房地产、量子通信、环保、供给侧改革等板块中资金运作积极的潜力标的,不妨加大配置力度,逢低吸纳。

  中航证券:股指出现单边上升行情,上涨能量得以有效延续,虽然指数从技术面上看还未摆脱大的下降趋势,但今日市场的全面大涨,让这种热点结构中的多头能量第一次释放,赚钱效应已开始凸显,前期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纷纷出现涨停,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今日市场的大涨让昨日股指的V型反转得到了更加落地的延续,个股的普涨引发的赚钱效应有进一步强化的潜力,而供给侧改革概念在前期行情并不配合的情况下持续被压制,目前有集中释放的苗头,这个板块中除了众所周知的煤炭、钢铁之外,房地产需要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市场经过大幅杀跌后,已打出维稳空间,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A股25年历史数据揭后市方向 两角度抢维稳红包

  在多头前锋军沪股通资金这股新鲜血液的带动下,周三早盘多军继续向上收复失地,结构性机会涌现。不仅如此,从A股25年历史数据来看,3月反弹的概率并不低,投资者对后市不宜过分悲观。

  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在过去25年中三月份收涨的机率高达6成。15次实现了上涨,呈现出或大或小的“两会行情”,仅有10次出现了下跌。其中1997年3月出现了18.68%的最大涨幅,最近的2015年3月,股指涨幅也有13.94%。也就是说,在历史规律的保驾护航下,一场绝地反击战有望在三月打响。

  历史不会简单的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我们认为,在猴年长达两个月的杀跌风暴中,沪指跌幅累计已达24.06%,市场风险得到很大的释放,空头杀跌动能接近衰竭。与此同时,从央行每日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到降准的靴子落地,从证监会新帅引导资金入市到李总理“该出手时就出手”,管理层维稳动作不断升级,皆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恐慌的情绪,积聚做多能量,为红三月打下坚定的基础。

  因此在策略上,投资者也应改变之前过于的悲观情绪,向市场热点靠拢,跟紧主力的炒作方向,适度参与,毕竟这一波的维稳红包效果明显。空仓、轻仓的投资者重新小步慢跑,适当介入超跌、错杀的优质股,逢低吸纳,深套的投资者也要积极调仓换股,把手中弱势个股转至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以免错失当前难得的战机。

  在仓位配置上,可重点跟踪那些底部放量上涨、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个股,特别是房地产、量子通信、环保、供给侧改革等板块中资金运作积极的潜力标的,不妨加大配置力度,逢低吸纳。(广州万隆)

  中金公司:确信买入/确信卖出股票清单及更新

  确信买入/确信卖出评级股票清单

  本清单将行业分析员给予确信买入/确信卖出评级的A 股、港股以及美股进行汇总,并编制成指数持续跟踪。这篇报告每月更新,我们会在报告中提供清单中股票的最新表现,列示基本财务信息、估值、催化剂等。该清单是基于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在我们覆盖的A 股、港股和美股中,清单中的个股有望获得较高的绝对收益和行业相对超额收益。

  本期调入确信买入清单的股票为宇通客车-A,东方雨虹-A,本期调出确信买入清单的股票为中国平安-A,中国平安-H,雅士利国际-H,本期调出确信卖出清单的股票为合生元-H。

  我们最新的A股确信买入清单共有23只股票,包括:沧州明珠阳光电源、春秋航空、外运发展、东方雨虹、鼎汉技术海兰信太极股份广电运通大华股份、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美的集团中国国旅海澜之家森马服饰海印股份上海家化劲嘉股份奥瑞金华海药业恒瑞医药益佰制药

  我们最新的港股确信买入清单共有22只股票,包括:中国光大控股、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复星国际、博耳电力、中滔环保、北控水务集团、青岛港、中海发展股份、海丰国际、中国外运、招商局国际、中国中冶、中国擎天软件、创维数码、神州租车、都市丽人、红星美凯龙、联华超市、中国食品、万洲国际、石药集团。

  本期确信买入/确信卖出组合表现

  从2月1日至2月29 期间,我们的A股确信买入指数下跌了3.1%,跑输沪深300 指数2.3个百分点;港股确信买入指数下跌了1.9%,跑赢MSCI China 指数0.1个百分点。自成立以来,我们的A股确信买入指数下跌了12.6%,跑赢沪深300 指数17.7个百分点;港股确信买入指数下跌了15.4%,跑赢MSCI China 指数14.5个百分点。(中金公司)

  
12345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6447.html report 6314 周三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高歌猛进,午前沪指涨幅扩大至2%。午后持续攀升,沪指涨幅迅速扩大至3%冲上2800点,高位震荡后涨幅再度扩大至4%,创业板涨幅也持续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