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王健林首次跻身前20强 领先华人首富(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全球富豪榜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首次跻身前20强,排名全球第18位,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后者以271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由第17位滑落至第20位。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全球富豪榜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首次跻身前20强,排名全球第18位,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后者以271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由第17位滑落至第20位。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以及金融市场的动荡,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现平均财富和亿万富翁的数量双降的现象,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榜单显示,全球头20大富豪的总财富减少了逾700亿美元,减至8270亿美元。虽然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少了42亿美元,但他这次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仍连续三年位居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此大背景下,王健林和他带领下的万达集团逆势而上,不但财富没有缩水,反而一直稳步上升,排名也不断攀升,彰显出实业的力量。

  在几天前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中,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而在中国大陆的前十大富豪中,马云家族以1400亿元位居第2,马化腾以1240亿元居第4。

  他的成功靠什么?靠的是创新和执行力。他通过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带领万达实现转型,抓住了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成长机遇。

  与许多热衷于资本运作、赚快钱的企业不同,万达集团有其独特的生长逻辑。王健林一直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他坚定了做实业这条路,并将集团业态涵盖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和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

  如今,诞生于1988年的万达集团已经发展到集团总资产突破6000亿元,成为全球扩张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在中国千亿级别的企业中,万达是最成功的转型样本。近年来,万达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王健林上周在英国牛津大学的演讲中表示,当前万达海外投资已超980亿元人民币,是海外投资最多、最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

  但王健林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今年年初,在万达集团年会上,王健林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将万达打造成一家卓越而伟大的企业。在他为万达勾勒的图谱里,“全球最大不动产企业、全球最大电影企业、全球最大体育产业、全球最大儿童娱乐企业、全球最大电影院线、全球最大五星级酒店业主、全球最大旅游企业和全球最大商业OTO平台”,这八个“最大”将是万达成为世界一流知名企业的产业基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3/02/c_128769121.htm report 1478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全球富豪榜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首次跻身前20强,排名全球第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