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都路桥举牌方李勤 改组董事会提案被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成都路桥举牌方李勤 改组董事会提案被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丁舟洋

  川商李勤近12亿元举牌成都路桥,持股比例达20.0554%,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虽然股权之争告一段落,但控制权的争夺还在继续。

  昨晚,成都路桥公告首度曝光了李勤的“家底”。公告显示,李勤是中迪禾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

理,持有中迪禾邦33%股份。李勤称,自己用于增持成都路桥的资金均为自有、自筹资金。

  同时,李勤在答交易所问询中明确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成都路桥股份,以扩大本人表决权的可能。”

  另外,鉴于成都路桥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16年4月16日届满,李勤表示,拟向成都路桥推荐合格的董事候选人,通过成都路桥股东大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选举相关合格的董事。剑指公司控制权的李勤向成都路桥董事会提交了提案函,提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并推荐包括自己在内的六名相关人员出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据成都路桥昨晚发布的公告,董事会认为该临时提案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定不将李勤的提案提交给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业内人士分析,李勤此次欲改组董事会的提案直接被成都路桥董事会否定,是成都路桥的控制权防守。但李勤或许不会就此罢手,控制权之争或将再起波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3/81555.shtml report 12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丁舟洋川商李勤近12亿元举牌成都路桥,持股比例达20.0554%,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虽然股权之争告一段落,但控制权的争夺还在继续。昨晚,成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