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唐韵携“倒霉熊”出没 360万请金秀贤做宣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汉唐韵携“倒霉熊”出没 360万请金秀贤做宣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一家名为汉唐韵的企业默默在股转系统披露了其公开转让说明书,但相比其本身的名字,这家企业旗下拥有的动漫IP要知名多了。据悉,汉唐韵曾用700万美元揽下了“倒霉熊”的商标权等资产。

  700万美元拿下“倒霉熊”

  资料显示,汉

唐韵设立于2012年4月25日,注册资本2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冬梅持股38.51%,为汉唐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该公司业务分三部分,首先是影视剧投资、制作及运营。汉唐韵选择投资影视作品的原则为该影视作品能够产生IP价值,公司结合影视作品,通过对衍生品的打造,为公司带来持续的盈利。公司目前已将产品和服务线拓展到综艺节目、电视剧、电影等的投资和制作,筹划拍摄的《小女生大明星》(数字)、《倒霉熊情人》(数字)两部电影已取得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摄制电影许可证(单片)》。其次是动漫IP投资及运营。据悉汉唐韵子公司奥飞贝肯由公司和奥飞动漫(002292)共同出资设立,主要在国际或国内寻找有良好口碑和形象等有价值的动漫IP,通过收购、联合运营等方式进行运作。其业务三即活动策划。

  值得注意的是,奥飞贝肯运营的动漫IP主要为2014年5月18日收购韩国RG工作室打造的“Backkom贝肯熊”(又名“倒霉熊”)。奥飞贝肯收购了包括商标权、发行权、分配权、制作权、复制权、租赁权、展览权、表演权、传播权、改编权、翻译权、编译权)以及其使用“贝肯熊”形象制作的长篇(剧场版)动画片“Backkom Mug Travel(贝肯熊的杯子之旅)”和“贝肯熊”系列动画片(三季,共156集)的著作权。对动画片比较熟悉的投资者,对“倒霉熊”肯定不陌生。奥飞贝肯运营一年多以来,仅靠游戏授权、地面活动授权、播出授权就已经获得了超过1000万元的协议金额。

  金秀贤宣传酬劳曝光

  在经营数据方面,汉唐韵就显得不那么高调了。据悉,该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前7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7.94万元、438.5万元、385.07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5万元、-150.1万元、45.94万元。

  关于汉唐韵2015年的业绩,还涉及到一份对赌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汉唐韵实控人张冬梅,于2015年5月根据公司原股东(即张冬梅、乔茵、蓝洁、付丽梅)授权,代表公司原股东与投资方(即麦高投控、厦门富凯、富达一号、麦高天盛),就股权转让及增资事宜共同签订一份《增资框架协议》,并在协议中就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及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时间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对赌约定。其中,公司及原股东承诺公司2015年净利润应达到500万元以上;如2015年净利润未达到这一指标要求,则由原股东对投资方进行现金补偿,资金来源为原股东自有资金,自有资金不足的以公司给原股东分红所得予以补足。实际上,根据汉唐韵的描述看,公司2015年1~11月的净利润为650.66万元,已高于对赌条款中约定的500万元净利润标准,预计实现净利润500万元存在较大可能。

  另外,虽然2015年前7月的营收才385.07万元,但汉唐韵认准的投入绝不吝啬。

  据公司披露,2015年前7月里,汉唐韵前五大供应商排第一位的为株式会社KEYEAST、金秀贤,采购内容是“形象宣传使用费”,金额363.9万元,这一数字占到了期间采购金额的46.68%,同时也达到2015年前7月营业收入9成以上。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之所以签订金秀贤,汉唐韵意在推广接下来的《小女生大明星》业务。据汉唐韵称,《小女生大明星》是公司第一个全产业链运营的影视IP。包括了互联网选秀、电视选秀、电影、电视剧、女子演唱组、网络游戏、时尚品牌等内容,借助金秀贤的高人气,从互联网发力,通过用明星的强大影响力拉动品牌,实现娱乐和实业的双丰收,改变影视作品仅靠票房收入的单一盈利模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3/81553.shtml report 23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阳戈一家名为汉唐韵的企业默默在股转系统披露了其公开转让说明书,但相比其本身的名字,这家企业旗下拥有的动漫IP要知名多了。据悉,汉唐韵曾用700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