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奥飞动漫刚沾“奥斯卡奖”光环 又曝高管违规减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奥飞动漫刚沾“奥斯卡奖”光环 又曝高管违规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谢宏辰

  “专注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下奥斯卡了”。近日,随着奥斯卡榜单的出炉,记者的朋友圈被如上的内容刷了屏。在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俗称“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终于斩获影帝头衔。

  令人意外的是,

《荒野猎人》的背后金主之一,竟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36.5元)。不过,就在不少投资者感叹公司眼光独到的同时,昨日(3月2日)奥飞动漫公司高管因违规减持,收到了交易所的监管函。

  公司副总裁违规减持

  3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奥飞动漫副总裁陈德容发出一份监管函。监管函内容显示,2月29日,奥飞动漫披露年度业绩快报,但公司副总裁陈德容却在公司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也就是2月23日卖出公司股票87500股,交易金额达358.75万元。由于陈德容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因此交易所对此高度关注,要求陈德容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奥飞动漫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前不久,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也刚刚完成股份减持,不过其减持时间恰好避过了违规时限。3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东青及其一致行动人蔡晓东、李丽卿在2月16日至2月18日期间累计减持6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4%。2月29日,上述三人将此次减持所得扣除相关税费后共计16.32亿元无偿借款给公司,该笔借款至公司自有营运资金充足时再逐步归还。

  6000万美元投资三部电影

  虽然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函让公司面上无光,不过近期广受投资者称道的,还是奥飞动漫对外投资的独到眼光。据了解,此次美国知名影视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电影《荒野猎人》荣获奥斯卡金像奖,而电影《荒野猎人》背后的投资人之一便是奥飞动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奥飞动漫历年公告发现,2014年12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2014年11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飞动漫文化(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香港”)与Monarchy Enterprises S.a.r.l签订了《联合制片与联合发行协议》,约定双方就电影《THE REVENANT》(《幽魂》)进行联合出资和联合发行,且奥飞香港享有对电影《ASSASSIN"S CREED》(《刺客信条》)和《SPLINTER CELL》(《细胞分裂》)进行联合出资和联合发行的选择权。奥飞香港拟行使该选择权。行权后,奥飞香港对三部电影的投资总额将不超过600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时在公告中翻译为《幽魂》的电影《THE REVENANT》正是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亚利桑德罗·伊那里多执导的电影《荒野猎人》。据了解,奥飞香港的投资占三部影片制作成本的10%~ 20%左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3/81552.shtml report 196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谢宏辰“专注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下奥斯卡了”。近日,随着奥斯卡榜单的出炉,记者的朋友圈被如上的内容刷了屏。在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上,莱昂纳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