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股通四日净流入近60亿 绩优蓝筹股成首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沪股通四日净流入近60亿 绩优蓝筹股成首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贾丽娟

  昨日A股市场迎来百点长阳,而北上抄底的沪股通资金也越战越勇,净买入金额达到24.41亿元,创下猴年开市后的新高。至此,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4天大举入场抄底,而这样的场景,在A股市场进入2016年后还是首次出现。

  连续四日大举净流入

  2月25日,A股出现暴跌,上证指数跌幅达6.41%。正当市场气氛极其低迷之时,沪股通资金却在次日开始大举进场。

  2月26日,沪指小幅上涨0.95%,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17亿元;2月29日,沪指再现黑色星期一,下跌2.86%,盘中一度下探至2638.96点,逼近前低,当日沪股通资金大幅净流入17.06亿元;到3月1日,沪指企稳涨1.68%,沪股通资金净流入5.03亿元;昨日A股出现长阳,沪指大涨4.26%,沪股通资金一鼓作气净流入24.41亿元,净流入金额创下农历春节以来的新高。

  短短4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59.67亿元。如此连续而坚决地抄底行为并不多见,上一次类似的流入规模还是去年9月中旬,从K线图来看,当时沪指正处于一个阶段性的底部,此后引来了3个月的反弹,从10月开始到12月下旬,A股上涨幅度接近19%。

  一直关注沪股通的投资者一定知道,其抄底的时机往往精准,且一般呈现出“越跌越买”的规律。不过,这个规律在昨日却不适用了。昨日沪指平开后呈现一路上扬的走势,中间几乎没有出现回调,而沪股通的买入力度也一路加大,呈现一条平直的斜线。也就是说,与之前的风格不同,昨日沪股通出现了罕见的“越涨越买”的态势。

  外资抄底热情高涨

  如此看来,北上的沪股通资金,已经认可了近期出现的阶段底部。其实,RQFII抄底的热情也不输沪股通资金。港交所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香港最大的直接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RQFII 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获得5.5亿元人民币净申购,基金规模增加了5950万个基金单位至18.04亿元。

  华尔街见闻撰文称,由于A股港股估值吸引,包括摩根大通、贝莱德、花旗等多家外资行正在抄底A股和H股,更有外资投资主管早先向媒体直接表示,中国股市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经济增长上行和汇率波动性减弱,将推动A股市场短期内反弹约20%。

  那么,哪些个股是外资青睐的对象?自然还是那些业绩不错的蓝筹股。

  昨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10只个股无一例外均为净买入。其中金融股再次占据大半江山,中国平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民生银行新华保险这些熟面孔再次出现,其余四只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小商品城上汽集团保利地产。没错,此次活跃的个股中出现了久违的地产股,保利地产昨日成功封死涨停,沪股通资金功不可没。昨日,保利地产全天成交量27亿元,而沪股通的成交金额就达到2.5亿元,占比超过10%。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3/81542.shtml report 29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贾丽娟昨日A股市场迎来百点长阳,而北上抄底的沪股通资金也越战越勇,净买入金额达到24.41亿元,创下猴年开市后的新高。至此,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4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