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A股两连阳 考验3000点压力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平稳开盘,随后在权重股带领下走出单边上攻形态,二线地产、水泥、三线地产、稀土永磁和钢铁等板块表现突出,A股再现普涨格局,近200只个股涨停报收,两市仅有9只个股下跌。沪指收复2800点后仍一路上行,收盘报2849.68点,涨幅达4. 26%,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势均强于上证指数,涨幅分别为4.77%和4.27%。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两市板块全线大涨,地产股领涨,涨幅为8%,建筑材料、园区开发、有色、钢铁、券商、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个股方面,中弘股份华菱钢铁金科股份海航投资、大龙地产顺发恒业等逾200股涨停;两市仅新希望、京蓝科技等9股下跌。

  尽管近两日大盘涨势如虹,沪指收复2800点,不过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不可过于乐观。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目前新增资金进入A股意愿比较低。首先,近期大盘持续调整对市场情绪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其次,最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线城市房地产火爆,对资金吸引力明显强于股市;再次,证券结算金额还在持续下滑通道中;最后,在全球政策分化趋势未变的环境下,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的压力仍然存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艾迪西股东超比例违规减持 被深交所点名
· 国泰君安:两融折算率动态调整属商业行为
· 多重利好助力A股反攻 机构期盼长线资金再进场
· 千亿逆回购到期波澜不惊 流动性料宽松有度
· 人社部肯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必要性
· 财信发展股东减持套现7070万元
· 重庆百亚营销成本支出过亿 对手林立市场占比不足3%
· 新丽传媒财务数据疑造假 或成明星股东“提款机”?
· 多头能量释放 A股大涨背后注意三信号
· 2月近180家公司获净增持 部分增持被深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目前为反弹行情助力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周二美股大涨超2%,外围市场的回暖有利于减弱A股悲观情绪;2.今年4.5万亿元险资可配置,6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入市,市场资金面充沛;3.沪股通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达94.32亿元,外资抄底A股迹象明显,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跌空间;4.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42.36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做多大军暗中崛起将提振近期低迷的人气;5.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35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总之,在这五大利好助力下,暴跌后的A股有望迎来震荡筑底走势。

  天信投顾:短期来看,市场依旧有上攻的动力:首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周四召开,需要平稳的环境。其次,技术分析再发重要信号。昨日股指大涨百点,相继突破重要关口,并且出现一阳穿多线的市场格局。特别是一阳穿多线形态,是多头格局的典型标志,一旦该走势出现,市场肯定会逐步见到高点。所以此轮反弹有极大概率突破2900点,甚至不排除突破3000点整数大关的可能性。

  金证顾问:短期市场上行节奏有望继续保持,且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可持股待涨,仓位可以增加至七成左右。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的房地产、钢铁、煤炭、建材以及市场回升的人气板块券商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003.49 596.03 3.07%

  日经225指数 16820.19 73.64 0.44%

  韩国指数 1953.22 5.80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063.10 41.87 0.83%

  道琼斯指数 16899.32 34.24 0.20%

  标普500指数 1986.45 8.10 0.41%

  纳斯达克指数 4703.42 13.83 0.29%

  德国DAX指数 9776.62 59.46 0.6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3/t20160303_9254203.shtml report 4873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沪深两市昨日平稳开盘,随后在权重股带领下走出单边上攻形态,二线地产、水泥、三线地产、稀土永磁和钢铁等板块表现突出,A股再现普涨格局,近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