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信证券:康得新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王席鑫 孙琦祥

  事件:公司发布15 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75.98 亿元,同比增长4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7 亿元,同比增长41.3%;EPS 为0.99 元,加权平均ROE25.47%,同比增长2.02 个百分点。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继续高速发展: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15年公司光学膜产能逐步释放,销售收入大幅度提高。光学膜、预涂膜附加值高的新产品的销售占比提高,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费用方面,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控制费用支出,期间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2015 公司在各业务板块取得卓越成绩,是公司发展史里程碑式的一年,通过跨界和生态链建设打造成生态运营公司。16 年伊始,公司在原有的三大板块的基础上,进一步卓越发展,形成了新材料、智能显示、互联网智能应用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

  建设高端光学膜、柔性材料、碳纤维、石墨烯等新型材料产业平台,打造一个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企业:从实现光学膜的进口替代(已经成为国际主流供应商,隔热膜在国内已经成功超越某些国际公司)到正在进行的超越,公司的3D 膜、低阻高透膜、柔性材料三大产品技术已经是全球先进水平,其中3d 膜从光学设计到制造、品种布局布局全面,是智能3d 产业的创新者;低阻高透膜技术实现突破,在大屏触控上得到应用;在柔性显示方面,公司的OLED 水汽阻隔膜通过整合国外研究力量,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化,该产品的附加值非常高。基于这些产品,公司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生态链的布局。另外,公司的石墨烯研发也布局多年,预计最快16 年四季度会有突破。公司对材料产业深刻的认识、整合资源能力、人才激励以及极强的执行力使得公司必然在新材料领域将成为国内领军企业,光学膜、碳纤维预计均为百亿利润的空间。

  布局碳纤维新能源汽车生态链:公司与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共同合作进行碳纤维全产业链布局。康得集团投资建设5100t 碳纤维原丝产线,上市公司设立张家港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与德国墨尼黑工业大学合作设立康得新欧洲碳纤维研究中心(其中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研究所是德国国家级的碳纤维研究机构,同宝马、奥迪、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通用、SGL 等公司开展密切合作,为其研发新一代碳纤维应用技术);与德国雷丁公司合资设立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雷丁是德国着名的汽车设计和制造公司,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件设计制造及整车设计领域享有盛名);并与宝马公司、雷丁公司、墨尼黑工业大学及设备厂商共同合作,积极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的建设,与北汽建立战略合作,利用资源集聚效应,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创新能力。2015 年10 月29 日至30 日,默克尔访华期间,康得与德国GFG 公司在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就双方投资4.5 亿欧元建设“新能源电动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以及部件产业化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GFG 公司是宝马公司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部件最大的供应商,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及部件的设计和生产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通过一系列的布局,公司将打造完整的新能源电动车工业产业链以及商业生态链。

  基于裸眼3d、大尺寸触控的智能显示生态系统,16 年将是高速发展的一年:裸眼3d 产品已经在广告、教学、旅游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公司是3d 全产业链制造商、整套3d 技术专利持有者,打造基于互联网的3d 生态链。依托量产裸眼3D 膜并提供包含芯片(或驱动软件)在内的全套裸眼3D 解决方案的优势,为终端显示企业提供全套裸视3D 解决方案,同时与国广、保利一起打造互联网3D 内容平台。在应用端,公司以投资参股、并购和各种策略联盟方式,全面开发广告、娱乐、酒店、医疗等商用市场,以此带动裸眼 3D 显示终端的销售和3D 内容消费,推动3D 产业整体发展,并已取得显着进展。此前公告收购的Dimenco 是菲利普唯一的技术工程支持方,公司将借助菲利普的裸眼3D 技术输出平台,在全球布局裸眼3D 迈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而Dimenco 众多的国际客户资源将帮助公司加速推进裸眼3D在全球的应用。16 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 展上,公司凭借在显示领域诸多世界领先和创新性的产品,荣获CES 2016 最佳创新技术奖(主要用于表彰在行业取得技术领先等卓越成就和品牌影响力的企业)。

  打造第三代互联网创新者,智能家庭入口级平台服务商:在一代和二代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后,公司创新发展第三代互联网——场景互联。基于场景互联的时代,大屏和大屏、大屏和小屏之间的互联,真正实现智能化,把人和服务真正相连,以智能硬件提高场景互动体验,把不同场景串联打通。公司将依托3D 和大尺寸触控屏所构建的交互生态链打通全行业,打造一个B2F 智慧家庭为核心的互联网智能化系统运营平台,打通所有的消费、场景,围绕家庭成员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智慧综合体、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和智慧社区。最终实现打造一个以智慧家庭作为入口的平台,为中国3 亿中高端用户和1 亿中产家庭提供全方位衣食住行O2O 服务。

  四大板块布局快速推进,未来三年高速发展可期:公司已经形成新材料、智能显示、互联网智能应用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其中新材料平台的光学膜(目前主要是显示用膜、3D 膜、装饰膜、汽车和建筑窗膜,二期主要是水汽阻隔膜等更高端产品),未来3-5 年预计将形成百亿利润空间;显示领域中,大3D 产业、大屏触控等产业的利润空间预计也在百亿级别;新能源汽车产业康得新全面布局碳纤维车体结构材料、抬头显示用智能窗膜、触控显示及操作系统、汽车窗膜和装饰膜等核心材料,盈利空间预计超百亿元;创新的B2F 战略打造第三代互联模式,打造智能家庭入口级平台服务商。16 年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加速发展,都将成为公司维持高盈利高成长性并持续向上的动力。 我们横向比较目前化工新材料大市值公司,无论从公司高管的能力、执行力、估值和成长的匹配性还是公司未来产品的空间、稀缺性,公司都是首选的优质高成长公司。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88、1.31 和1.97 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合作不达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yjbg.cnstock.com/gsjz/201603/3721905.htm report 2953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事件:公司发布15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75.98亿元,同比增长4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41.3%;EP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