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彦宏建议抢占无人驾驶产业制高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去年两会带来“中国大脑”的提案后,今年两会将关注点转向了“无人驾驶”这一前沿领域。在一份聚焦无人驾驶的提案中,李彦宏建议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据新华社 3月2日消息,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正迎来新一轮热潮,主要发达国家都已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企业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测试。李彦宏建议,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尽快修订和完善无人驾驶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测试和商业化应用提供制度保障;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标准的建立和完善;并积极组织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试点工作。

  作为汽车行业的前景和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全球多个国家加大了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投入,我国的研发水平也与发达国家处于同一起点。虽然距离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商业化还有一段距离,但专家建议应提前布局,构建产业生态环境,为将来占领市场、制定行业的国际标准争取主导地位。

  市场人士指出,智能驾驶的最终形式无人驾驶将是单车智能化与车联网的完美结合。去年7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着重提出加快车联网、智能汽车等技术的研发、应用及标准化,车联网成为“互联网+”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中泰证券认为,车联网的核心价值在于安全、便捷和节能环保,未来的应用主要在移动管理、车辆管理、娱乐、健康与人身安全、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家庭互联等方面,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A股中亚太股份均胜电子四维图新等上市公司,涉及智能汽车相关业务。

  【个股解析】

  智能汽车12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3/3723906.htm report 1788 中国证券网讯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去年两会带来“中国大脑”的提案后,今年两会将关注点转向了“无人驾驶&rdqu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