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顾问:中国货币政策或催生房地产泡沫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白重恩2日在中国央行和纽约联储银行联合召开的研讨会间隙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鼓励投资者投资房地产市场,导致北京、上海和深圳房价暴涨,增加了房地产泡沫生成的风险。但与此同时,较小城市又面临着库存过量的压力,因此给形成统一政策回应增加了难度。

  “我不敢说现在已经有泡沫了,但我们很担忧这个问题,”白重恩表示,“政府在较小城市去库存的目标和在大城市控制泡沫的目标是互相矛盾的。”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一直在努力平衡经济增长、控制资本外逃,稳定人民币汇率和股市。中国在平衡这些领域的同时还应权衡房地产市场失去稳定性的风险。

  白重恩表示,为了鼓励百姓购房,政府之前采取了包括降低首付和放松对某些区域购房限制等措施。“利率已经大幅降低,一线城市资产价格上涨,但对高库存的中国三四线城市帮助并不大。”

  房产高库存的问题仍在持续。彭博社分析师Fielding Chen表示,“中国三四线城市不会有新的投资,也不应该有,库存已经够多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3/n439256465.shtml report 863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白重恩2日在中国央行和纽约联储银行联合召开的研讨会间隙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鼓励投资者投资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