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运用移动支付平台解决就医“排队”难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3日专电(记者黄筱)不少患者到大医院看病会遇到挂号排队、候诊排队、缴费排队等让人头痛的事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日前启动一个医疗移动支付系统,有望解决这些难题。

  这一系统采用线上支付串联就医流程,不仅支持自费用户,而且支持医保 用户,可以覆盖预约、挂号、候诊、引导、支付、取药等全部流程。这家医院院长蔡秀军介绍,以后可能会取消挂号室、收费处。

  据提供技术支持的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介绍,通过建立“4验4防”安全机制,确保“人、证、卡、机”四合一,并以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指纹支付)及基于交易位置和交易行为的风险识别,以信息技术规避“医保冒用”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仍在进行试点。在邵逸夫医院就医的浙江省省级医保用户和自费用户可以使用,接下去会逐步纳入市级及新农合医疗保险用户,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省推广使用。

  作者:黄筱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3/c_1118225561.htm report 1069 新华社杭州3月3日专电(记者黄筱)不少患者到大医院看病会遇到挂号排队、候诊排队、缴费排队等让人头痛的事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日前启动一个医疗移动支付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