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亮相“华交会”,网贸会与3000企业共享“一带一路”红利(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之一,华交会素有中国外贸“风向标”之称。3月1日,第26届华交会在上海如期举行,来自全球的3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华交会首次设立了跨境电子商务展区,邀请跨境电商平台、海外仓公司、物流、支付、第三方服务等相关企业共同与现场3000多家境内外供应商、采购商零距离接触。全球网贸会凭借融合进出口、数据、渠道、法务、财务的跨境电商4.0模式受邀参加。

  
全球网贸会亮相“华交会”
全球网贸会亮相“华交会”


  近年来,跨境电商的火热也暴露出传统外贸的一些问题。订单碎片化、产能过剩,发现市场能力弱、挖掘产品价值能力低、品牌与定价权的缺失,都让中国制造迫切寻求新的出路。对内,这些制造企业需要在“互联网+”找到重构外贸价值链的模式;对外,中国过剩的产能也需要一个发展潜力和消费能力巨大的新兴市场来消化。

  正因如此,网贸会携手线上合作伙伴大龙网打造的海外网贸馆+约商APP的“线上约,线下会”模式迅速收获认可。线上,网贸会通过合作伙伴大龙网的约商App,让全球商人能随时随地用母语进行商务洽谈,帮助中国制造高效沟通、找到商机;线下,网贸会建立全球分销渠道,将网贸馆建到海外采购商家门口,成为制造企业发掘海外市场的桥头堡。线上沟通、线下展会也能让供应商直接面对采购商,缩减中间环节,提升制造企业对品牌与价值分配的掌控力。
宁波网贸会总经理殷铭现场演讲
宁波网贸会总经理殷铭现场演讲


  “网贸会将通过在全世界100个城市设立中国品牌精品体验馆,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链接全世界的产业带城市与贸易中心城市,实现"一带一路,百城百联"。”在现场举办的“传统外贸的互联网进化”跨境电商系列论坛上,宁波网贸会总经理殷铭这样说道。

  不仅如此,全球网贸会还将为走出去的中国制造提供清关、退税、结汇、数据、法务、品牌等一系列服务,成为跨境贸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让制造企业不再为身处海外而“寸步难行”。

  据了解,今年4月,网贸会将“五馆连开”,分别落地俄罗斯、波兰、阿联酋、越南、加拿大五个国家。预计2016年网贸会将共计建立20余座网贸馆,分别进驻巴基斯坦、印度、韩国、巴西、德国等国家,进一步扩大网贸会“一带一路,百城百联”的战略版图。
参展企业参观全球网贸会展位
参展企业参观全球网贸会展位

  本届“华交会”上,众多参展供应商纷纷对网贸会这一模式表示认可与兴趣,并希望通过网贸会的全球分销渠道展开新一轮的“海外掘金”。在跨境电商连年保持30%增速的时期,中国制造在海外没有市场发现渠道,没有利润分配话语权,没有挖掘品牌价值能力的外贸“魔咒”或将被打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3/7782751.shtml report 2012 中新网3月3日电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之一,华交会素有中国外贸“风向标”之称。3月1日,第26届华交会在上海如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