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联天下:非标金融资产2020年规模将达385万亿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3月3日讯 由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易联天下主办,主题为“融合、破局、出发”的“2016资产证券化交易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宏皓,易联天下总裁张伯伟,易联天下副总裁崔勃、马明利、陆音,苓阁资本董事长叶磊,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殷豪等参与会议。

  “资产证券化”的新蓝海

  资产证券化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金融创新之一,易联天下副总裁崔勃表示,“以非标金融资产为例,2015年市场总量达到200万亿,预计未来5年整体复合增长率达14%,到2020年总资产规模将达到385万亿。如此大体量的市场,给场外的机构和平台提供了巨大的业务空间。

  苓阁资本董事长叶磊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资产证券化主要以企业贷款为主,占75%,而美国是以消费信贷尤其是房贷为主,中国的资产证券化还处在起步阶段,大家都在想方设法绕开监管,能做的东西很少,潜力还非常巨大。

  通过创新的资产证券化手段盘活金融资产

  根据易联天下总裁张伯伟透露,截至目前,平台已帮助经纪会员共计达成了28000余单资产项目对接,凭借逐步扩大的影响力,其入驻经纪会员达1400家。如今,平台服务已经渗透到了小贷、融资租赁、保理、资管、信托、影视基金等多个领域。面对众多亟需盘活的资产,在目前国内证券化基础设施下,需要建立一个适用于互联网时代的资产交易体系,即资产证券化的创新问题。

  易联天下副总裁陆音在会议现场就平台的金融资产交易的实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现实中,不乏一些类金融企业和机构,他们确实有好的资产与好的业务,好的资产是存量,好的业务是增量,这代表了这家企业、机构未来的现金流和预期。如果这些金融资产能够快速交易,企业有良好的现金流,实现持续经营。这是易联天下资产交易平台带来的现实价值和意义。

  “通过线上资产撮合交易的模式,易联天下所服务的类金融机构,背后更是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不管是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还是其他机构,只要他们是合法合规经营的,都可以加入易联天下平台的生态圈,易联天下提供了他们一个完全开放、信息透明、交互式的交易服务平台,这给了市场充分展示资源与需求的机会。易联天下平台还可以将资产方与资金方需求信息毫无保留的展示。”陆音再次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3/n439304281.shtml report 1111 搜狐财经讯3月3日讯由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易联天下主办,主题为“融合、破局、出发”的“2016资产证券化交易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宏
(责任编辑:蓝巧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