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汉元大力推荐光伏产业 称有利于解决精准扶贫问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贾兴鹏)“在贫困地区积极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是实现产业与项目有效结合的扶贫新路子”。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提出了用光伏扶贫的办法,解决老百姓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发展问题。

  据悉,随着我国 能源需求不断扩大,能源问题的日益凸显,大力发展新能源已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刘汉元表示,我国的中西部地区的新能源产业有着十分光明的前景, 因此可将精准扶贫和新能源产业结合起来。

  刘汉元指出,在贫困地区积极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是实现产业与项目有效结合的扶贫新路子,不仅真正让贫困户月月有收入、年年有经济来源,还可以真正解决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发展问题,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生态发展扶贫和清洁能源建设扶贫的崭新路子。

  “积极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有利于解决精准扶贫问题,光伏扶贫具备造血功能,防止脱贫再返贫问题,同时,光伏扶贫为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收益来源。”在此基础上,刘汉元提出了三点建议:1、将国家扶贫资金直接补贴并作为光伏扶贫项目初始投资;2、协同西部大开发扶贫攻坚,打造西部成片光伏新能源基地;3、加快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针对加快光伏产业发展,刘汉元指出,目前国内光伏产业发展面临光伏发电补贴发放不到位以及与产业相关的行政审批流程繁复等现实困难。对此,刘汉元建议,简化补贴资金征收和拨付程序,建立行政审批统一联动机制和加大土地配套政策支持力度。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304/c153179-28170740.html report 1319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贾兴鹏)“在贫困地区积极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是实现产业与项目有效结合的扶贫新路子”。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提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