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超级富豪财富缩水 前十名人均身家减少7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青年网

  股市能创造财富,也会在瞬间将财富毁灭。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几次大跌不仅给普通股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股价的下跌也使得上市公司市值大量蒸发以及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财富严重缩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亿元以上身家自然人股东人数与去年底相比少了近千人,

去年底有5000多位。经过今年以来股市的大浪淘沙,亿元以上身家自然人股东目前为4000多位。

  最新出炉的A股自然人股东财富榜前五名依次为:乐视网贾跃亭身家402亿元;比亚迪王传福身家275亿元;海康威视龚虹嘉身家217亿元;奥飞动漫蔡东青212亿元;苏宁云商张近东211亿元。

  以上动辄百亿身家的超级富豪,其财富缩水程度也是空前巨大的。数据宝统计,身家前十名的超级富豪们今年以来短短两个多月身家平均缩水70亿元。

  身家缩水最多的属石基信息董事长李仲初,最新持股市值较去年底减少149亿元,去年底为294亿元,跌近一半身家。另外,印纪传媒董事肖文革在本轮股市下跌中同样损失惨重,财富从去年底292亿元缩水到如今的173亿元,缩水幅度达41%。美亚光电田明、比亚迪王传福、君正集团杜江涛、苏宁云商张近东、智飞生物蒋仁生、华谊兄弟王忠军财富缩水在49亿元以上。

  不过,与上述公司相比,有一些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身家却“逆流而上”,不但没有“掉价”,反而大幅提升。如亿帆鑫富董事长程先锋、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最新身家较去年底均大幅增加18亿元以上。

  同普通投资者一样,只要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继续持有上市公司股票,那么股价的涨跌仅是账户数字上的变化,并不能带来实质上的损失。上市公司股东的身家缩水可以看作是一种财富增减的数字游戏。随着股市及公司业绩的向好,带动股价上涨,股东身家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4/n439324168.shtml report 2352 股市能创造财富,也会在瞬间将财富毁灭。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几次大跌不仅给普通股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股价的下跌也使得上市公司市值大量蒸发以及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财富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