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下蹲式洗盘真相 短期目标位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4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在有色板块带领下表现相对强势,但题材股表现疲软,两市开盘后迅速走低。底部军工板块强势拉升护盘,市场一度拉升企稳,但资金上攻意愿明显不足,两市临近午盘再度跳水,创业板跌幅持续扩大至4%,沪指也跌近1%。

  截止午间 收盘,沪指报2845.87点,跌13.89点,跌幅0.49%;深证成指报9580.83点,跌181.18点,跌幅1.86%;创业板指报1923.31点,跌83.77点,跌幅4.17%。

  盘面上,市场热点不足,题材股表现疲软,板块普跌。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虚拟现实、国产软件、医疗器械、大数据、智能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粤港澳自贸区、银行、黄金逆市上涨。

  消息面上,多部委保障养老金投资运营 6000亿有望入市;社保等三大主力动向曝光 新进增持50只个股;私募大佬赵丹阳:长时间持币 三板块跌透可抄底;券商维稳股市第2波:平安证券上调两融折算率;降准后首施4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结束空窗;资金需求大增助长上市动力 油服企业冲刺IPO;桂敏杰:战略新兴板未推迟 未对注册制作任何回应;军工央企再现千亿元资产整合 3公司纳入中国航发;生态农业政策利好叠加 五条主线布局抢占先机。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在经历1月、2月的大幅调整后,3月迎来政策月。“两会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城市综合建设等主题。短线来看,大盘或继续反弹。不过,短期反弹并未改变中期趋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震荡磨底,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源达投顾表示,连续的上涨将沪指再度送回到2900点下方,市场再度回归到多空主力对峙的空间,昨日市场蜿蜒震荡的走势彰显了沪指目前承压的现状。小时级别上,沿5小时均线攀升的沪指在感受到来自2900点的压力后出现下挫,尾盘的T型线无异于试压5小时均线。此外,MACD指标趋于退缩的红柱也印证了多方力量的衰退,短期市场震荡行情有所延续。日线级别上,沪指周三一根百点长阳击穿多条均线后动能消耗较大,目前市场在2850点附近阻力明显,加上年后反弹趋势线的阻力,短期市场将在2850点一线陷入震荡整固行情,MACD指标在零轴之下呈现二度发散的态势,逐渐拉伸的红柱也彰显出多方力量的回归。

  天信投顾认为,沪指围绕2850点做窄幅震荡,说明市场多空力量暂时较为均衡。不过,股指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后续整理后有望继续上攻2900点。短期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

  中金公司称,市场短期继续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较低。估计将从之前的反弹走势进入纠结震荡的模式,整体看反弹可能还将延续。在波动加大的过程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稳增长政策的边际变化。

  对于操作策略,中信证券建议,年报公布期,业绩稳定的行业在市场弱势震荡行情下更有配置价值。从业绩稳定性上推荐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如房地产、基础化工、煤炭、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银行等。

  下蹲式洗盘真相 午后走势分析

  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26%,纳指上涨0.09%,标普上涨0.35%。纽约原油期货下跌9美分,跌幅为0.3%,收于每桶34.5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6.4美元,涨幅为1.3%,收于每盎司1258.2美元。

  3月2日下午,上海相关监管部门召开会议,主要就各银行房贷价格、投放计划和与中介合作的情况进行调研,部分银行研究提高首付比例。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3月2日表示,深圳将填海55平方公里。早盘,盐田港深赤湾A涨停。

  周五,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受到昨日放量滞涨的影响,今日出现双双低开,从昨日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仍然在四大指数当中保持强势地位,这也为我们后市的投资主线提供了参考,我在交流群中反复提示,供给侧改革必将在后市迎来一波爆炒,今年是供给侧改革的元年,后市逢低可布局这类品种,今日大盘下蹲与昨日的冲高回落完成一个诱空,洗盘意图较为明显,那么后市震荡之后向上拉升的概率就非常大了,短期目标依然看至3100点附近。

  QFII投资上限放宽投资额大增修改外资入市规则响应一带一路.又到一年一度全国两会时,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出发倾心献策,对资本市场提出了诸多针对性的建议。昨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规则需修改,且修改工作已启动。这与此前外管局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的规定相呼应,分析认为外资进场的步伐将加快。这为A股市场的长期走好打下了根基。

  盘面上看,大盘自3月1日反弹以来,次日出现了蓝筹集体启动的迹象,着就标志着短线反弹的来临,但是从目前的走势上看,短期震荡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昨日底部底部的蓝筹出现了高位换手导致了指数震荡幅度加大,钢铁,煤炭,有色,这类供给侧改革的品种率先筑底反弹,震荡之后有望成为上攻龙头,后市可继续关注。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已经站稳了20日以及30日均线,今日盘中下蹲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再一点就是缓解一下昨日放量滞涨的阴影,达到洗盘震仓的双重目的,从成交量上看,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我昨日已经在交流群中提示大家,早盘会有一个回踩2820点附近的需求,逢低可继续加仓,技术指标MACD上看,拒绝死叉之后反身向上,说明上涨的趋势并未出现改变,上涨趋势当中逢低加仓即可,切不可追涨杀跌。(华讯财经)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7437.html report 3313 3月4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在有色板块带领下表现相对强势,但题材股表现疲软,两市开盘后迅速走低。底部军工板块强势拉升护盘,市场一度拉升企稳,但资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