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创业板指跳水跌超4% 市场现二八分化特征(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今日大盘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在2850点附近展开角逐,盘面上题材股熄火,尾盘更是出现创业板集体跳水。但反观权重股表现活跃,粤港澳自贸区、军工、黄金、汽车整车等板块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跳水下跌超4%。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仅黄金、银行板块上涨,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题材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45.87点,跌13.89点,跌0.49%;深指报9580.83点,跌181.19点,跌1.86%;创业板报1923.31点,跌83.77点,跌4.17%。

  分析认为,目前均线结构上,上证站上中短期均线,今日早盘小幅回探以测试下方支撑力度。而盘面上题材股熄火,但权重股表现活跃,并出现轮动迹象,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策略上,当前市场存在资金出走压力,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谨防短线获利盘、套牢盘的短线抛压,反手杀跌。

  消息面

  第一,部分券商提高两融的折算比例,资金供给量明显增加;

  第二,美国股市先抑后扬,最终收在较高的位置;美股表现良好,对整个中国的A股,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均有示范效应;

  第三,上周新增开户数创7个月新高,同时两融余额止跌回升,引入场外资金入市;

  第四,QFII投资上限放宽投资额大增,修改外资入市规则,引入外资畅销资金入市。

  技术面

  从趋势上看,经过连续3天的反弹,市场出现技术性回调在情理之中。大盘自上周四以来,上证综指从2922点,一路杀跌到2638点,3天内跌了近300点;从本周一起大盘从2638低点反弹,至昨日盘中最高点2878点,4天内回升了240点。这充分体现了A股市场弹性好、有活力的特点。多数机构认为,大盘小幅跳水并非意味着反弹结束。经过周三的长阳跋涉,周四进入蓄势整固,总体保持强势,技术面修复良好,预计后市仍具备冲击2900点的动能。

  机构热议

  巨丰投资: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主板受均线支撑仍处强势格局,创业板则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技术上,股指低位反弹,重构底部区域,在降准以及券商提高风险偏好之后,阶段性的反弹已有所表现。总体上,短期的反弹行情已经兑现。

  目前市场面临上方套牢筹码压力以及短线赢利资金获利了结的双重压力,市场多空分岐明显,经历几波股灾的A股,对于中长期信心并不足,向来带动人气的创业板本次反弹明显弱于主板,对于人气的聚集有重要影响,目前场外资金进场信心不足,场内资金稍有风吹草动,则随时做好逃跑姿态,脆弱的市场信心重建需要时间,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追涨杀跌,有能力可对于手中的个股进行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否则多看少动观望为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创业板指跳水跌超4% 市场现二八分化特征
午评:创业板指跳水跌超4% 市场现二八分化特征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056.66

  114.90

  0.58%

  日经225指数

  16956.06

  -4.10 -0.02%

  韩国指数

  1957.64

  -0.53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098.30

  17.18

  0.34%

  道琼斯指数

  16943.90

  44.58

  0.26%

  标普500指数

  1993.40

  6.95

  0.35%

  纳斯达克指数

  4707.42

  4.00

  0.09%

  德国DAX指数

  9751.92

  -24.70 -0.2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4/t20160304_9284013.shtml report 2540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今日大盘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在2850点附近展开角逐,盘面上题材股熄火,尾盘更是出现创业板集体跳水。但反观权重股表现活跃,粤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