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秀丽收购的走高端商务路线的Tumi会“滥大街”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商场里,Tumi和新秀丽的店铺隔了不到5米,从今往后,两个品牌将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16年3月3日,新秀丽(01910.HK)宣布收购Tumi(TUMI.NYSE),新秀丽行政总裁Ramesh Tainwala称,收购Tumi将与公司本身的品牌构成互补,并将扩充Tumi在亚洲和欧洲的业务。

  根据公告,新秀丽将用26.75美元/股的现金收购Tumi,股权估值为18亿美元,意味着Tumi股东将获得26.75美元/股的现金,相当于Tumi上一财政年度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13.6倍。新秀丽计划透过银行融资来支付这项交易,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太阳信托银行及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已承诺安排这次交易的融资。

  Tumi一贯所走的路线,是相对高端的商务市场,但是新秀丽则是走的相对中端市场,有市场人士质疑,新秀丽是否会拉低整体Tumi的品牌形象。Ramesh Tainwala在香港的记者会上称,Tumi将为新秀丽的整体品牌带来补充,目前新秀丽旗下有不少中低端的旅游行李箱及配件品牌,但是在高端商务市场反而存在一个缺口。

  Tumi这个品牌一直以优质耐用的高档商务及行李产品而倍受忠实客户的喜爱,刚好填补了新秀丽在这一块的缺口。尽管2015年全球经济环境不好,但债市情况还不错,刚好给了公司一个收购机会。

  Tumi于1975年成立,是一个高端的时尚生活品牌,其丰富的产品线包括商务包、旅游行李和配件等。Tumi以其产品质量优良、耐用、多功能以及设计创新著称,品牌的产品范围涵盖以配合现代专业商务人士而设计的标志性黑色弹道尼龙布质商务箱包及旅游行李箱、旅游配件、女士手袋及户外服饰。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Tumi销售净额同比增长4%至5.48亿美元。北美地区占Tumi2015年销售净额的68%;亚太地区占17%;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占14%;而拉丁美洲地区占剩余的1%。Tumi在2010~2015年年间的销售净额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7%,增长强劲,而同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增长超过20%。

  Ramesh Tainwala称,新秀丽现在在内地300多个城市均设有销售点,但Tumi只在内地4个城市有销售点,未来新秀丽会利用自身的网络优势,帮助Tumi在中国发展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

  Tumi除了商务男士系列外,未来还将着力发展女士商务包,目前,全球奢侈品牌都在致力发展女士时尚包,但却在商务包上存在空白区域。Ramesh Tainwala认为,这一市场大有可为,尤其在人均可支配收入逐步增长的亚洲地区。

  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Tumi一下子在国内的份额扩张太快,而市场上消费者对品牌认可度跟不上,可能会出现“滥”大街的情况。而Tumi本身在海外已经是很成熟的品牌,在全球75个国家已经拥有2000个分配点,如果在中国遭遇“滑铁卢”可能会对品牌有很大打击。

  Ramesh Tainwala观察到,目前内地零售环境确实开始改变,从传统的百货公司营运模式已经转变为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因此,公司会调整在内地的销售部署。虽然目前香港旅客人数有所减少,但Tumi品牌主要以银行家和投资人士为客户对象,现在在香港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而Tumi品牌在香港主要由分销商销售,因此,租金成本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现在新秀丽在北美市场已经有很好的盈利能力,未来将增加在欧洲和亚洲的销售。在日本会加强批发业务,将产品放在百货公司销售。Ramesh Tainwala称,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会努力将市场占有率提升,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大约在12%的水平,未来将增加至15%。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7594.html report 1691 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商场里,Tumi和新秀丽的店铺隔了不到5米,从今往后,两个品牌将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16年3月3日,新秀丽(01910.HK)宣布收购T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