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南发布2016年重大项目575个 生态文明建设占比近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4日电  (杨湘徽)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关键时期,湖南为稳增长、调结构,在2016年的重大项目投资上,表现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消费领域转型升级、以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增强投资新动力的特点。

  3月4日,湖南省政府发布2016年全省“4+2”重 大项目575个,总投资约1.6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增长16%左右。重大项目主要包括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四张网”,以及城镇功能配套、生态文明建设。

  575个重点项目中,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共239个,主要包括湘江保护与治理、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空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占比近42%,总投资4319亿元,为“4+2”中投资额占比最大的一块,可见湖南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视。

  “四网”项目中,交通网包括公路、铁路、机场、水运等4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6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6亿元。

  能源网包括气化湖南、农网改造、电源点、新能源以及能源通道等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6亿元。

  水利网包括大中型水库、大中型灌区、城市防洪圈、农村饮水提质等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8亿元。

  信息网包括电商进农村、宽带乡村、城市宽带提速、无线城市、数据湖南等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亿元。信息网建设对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作用。

  城镇功能配套方面,重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优质都市生活圈,主要包括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廓、海绵城市等16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02亿元。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介绍,对处于内陆地区的湖南来说,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外需所占比重低,消费是个慢变量,投资支撑是现阶段湖南发展的典型特征。可以看出,今年湖南的投资在惠民生、补短板方面,将会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4/7784419.shtml report 1534 中新网长沙3月4日电(杨湘徽)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关键时期,湖南为稳增长、调结构,在2016年的重大项目投资上,表现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消费领域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