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某楼盘找托营造“抢房”假象?网传文件被证为假(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深圳持续高涨的房价再次引发了广泛关注,甚至有人将矛头指向了开发商。

  3月4日,一则关于深圳“抢房”真相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当天上午约11时,网友“新闻不发炎”发出了一条微博称,深圳某开发商人为营造”抢房”假象,忽悠消费者恐慌性入市,并贴出了一则开发商内部通知。

  该通知称,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光明1号楼盘将于 3 月底开盘,应开发商深圳山景地产公司要求,公司将派出200名人员参加当天的开盘认购活动,希望各位同事以公司大局为重,踊跃参加,先公布参与活动的各项要求。

  上述通知要求参加员工要 " 穿着得当,看起来像是买房的人 "," 必须夫妻双方或者一家人去参加活动 ";员工当天上午 6 时到售楼处门口,至少有 5 名员工拿着两捆百元现钞在手上,5 名员工带着被子," 营造连夜排队抢房交定金的现象 "。

  “营销部可以适当去外面招一些临时兼职人员,增加现场抢购气氛,费用每人 100 元,到时由财务部报销。”该通知最后还这样提到。

  上述通知的落款为“深圳泛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 ",并盖有该公司红色公章。

网传未经证实的通知(图片来源:互联网)
网传未经证实的通知(图片来源:互联网)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调查发现,上述通知并不存在。

  本报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深圳泛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并不存在,在广东省范围内,仅有一家名为” 东莞泛联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同时,通知中提到的”深圳山景地产公司“也是无中生有。

  真实的情况是,光明1号的开发商为深圳市盛迪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盛迪嘉集团。光明1号的代理商则是中原地产(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原“)。

  3月4日下午,负责光明1号的深圳中原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那个文件根本就不存在,我们也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而且项目的开盘时间也还没最终确定。“

  深圳市盛迪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公司暂不回应“。

  而网友“新闻不发炎“所发的上述微博已经被删除,本报记者询问其消息来源及真实性,截至发稿前仍未获得回应。

  业内认为,这次的事件极有可能是一次炒作,或者被网友恶搞。

  目前,深圳市民对高房价存在诸多担忧和不满。自2014年10月以来,深圳房价已连涨了17个月,其中有14个月领涨全国。根据深圳规划国土委的最新数据,2016年2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已达4.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逾70%。另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同期二手房成交均价达5.26万/平方米。两个数字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而针对高房价,包括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等在内的深圳政府高层在今年已多次向外界回应。最近一次是3月2日,马兴瑞在深圳当地电台节目时表示,高房价是深圳当前难解决的大问题,但政府不可能袖手旁观。未来,深圳将大量供应原特区外土地,还要严格监管措施,打击炒房、哄抬房价等行为。

  在此背景之下,开发商“顶风作案“炒房的可能性不大。

  马兴瑞还表示,深圳空间非常小,没有土地之后,就提出陆、海要用好,中央和省里非常赞同深圳拓展发展空间,包括填海55平方公里,陆地整备50平方公里左右,“深圳还有100多平方公里,大家可以想象未来还有发展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7621.html report 2041 深圳持续高涨的房价再次引发了广泛关注,甚至有人将矛头指向了开发商。3月4日,一则关于深圳“抢房”真相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当天上午约11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