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新三板内部分层机制预计5月实施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月4日说,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对新三板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2016年5月份正式实施。

  张晓军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新三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 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并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按照市场化原则制定了新三板分层方案,确立了具体分层标准,设置了多套并行指标,建立了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并已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未来分层实施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进一步跟踪研究和评估相关制度机制,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丰富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

  张晓军同时公布了证监会对2宗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的行政处罚,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黑化股份”异常交易,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涉及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对“好当家”拟发行公司债券抵押担保资产进行两次评估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导致形成的评估结论不合理,评估报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张晓军说,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及中介机构违法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相关

  创业板指下挫近5%

  据新华社电 3月4日创业板指继续下探,收报1907.04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00.04点,跌幅达4.98%。全日总成交金额为801.45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0.6%。全周累计,创业板指本周有5.35%的周跌幅。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441只股票,有421只收盘报跌,带头的31只个股都以10%的跌幅跌停,其中,双林股份连现两个跌停。当日收盘报升的19只股票仅有新易盛和美尚生态达到10%的涨停幅度。麦迪电气当日收平。

  创业板当日有40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一成,苏州设计列榜首,换手42.89%,其股价升4.08%。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5/content_624978.htm?div=-1 report 2037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月4日说,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对新三板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2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