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业绩迎五年最大增速:36只白马股创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创业板率先交卷,2015年业绩整体增长水平创近五年新高。引人关注的是,36只创业板股利润增速超过前两年,并且这一周股价创年内新低。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创业板率先交卷,2015年业绩整体增长水平创近五年新高。引人关注的是,36只创业板股利润增速超过前两年,并且这一周股价创年内新低。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年报和业绩快报,创业板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4%,净利润增长27.8%,

增速双双创2011年以来新高。进一步梳理发现,去年三季度,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长已超过三成,全年利润增速与前三季相比,略有下滑。根据测算,第四季度创业板利润增长约为两成。

  尽管整体来看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长创五年新高,但各行业良莠不齐。采掘、建筑材料、有色金属等五大行业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商业贸易、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利润增幅翻倍;传媒行业近两年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速度。

  为考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数据宝对三年利润持续增长的公司进行筛选,153家公司入围。行业分布显示,反复矗立于风口的计算机板块涵盖26家,排名居首;防御性行业医药生物包含23家,位居其后;机械设备、传媒、电子等行业均有10余家创业板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进一步提高筛选条件,21只个股近三年业绩连续增长超过30%,可谓创业板中高增长白马股。比如翰宇药业,业绩快报中公布的去年利润为3.46亿元,同比增长101.39%。追溯至2013年和2014年,公司利润增长分别为44.69%和32.04%。

  又如已公布年报的东方网力,去年利润增长83%,2013年与2014年增速均为三成。根据年报披露:伴随安防行业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公司快速发展壮大,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经营指标。

  这一周行情跌宕起伏,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均刷新了1月末低点,上证指数一度触及2638.96点,并于“婴儿底2”获得支撑。春节以来,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半数股票近一周股价创出年内新低,其中,36只个股三年来业绩连续增长,并且2015年增速超过前两年。

  春节以来最大跌幅超过三成的飞利信,去年利润增长翻倍,远远超过2013年、2014年分别30.19%和40.2%的增长水平。近一周股价最低探至10元,与1月末低点相比,跌幅逾一成。

  此外,安科生物三聚环保等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近一周股价均创出年内新低。一般而言,年报披露季捕捉业绩白马股,有望获得相对高的安全边际。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5/n439457873.shtml report 2442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创业板率先交卷,2015年业绩整体增长水平创近五年新高。引人关注的是,36只创业板股利润增速超过前两年,并且这一周股价创年内新低。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