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宣布再度推迟复牌 停牌3月仍未公布重组对象

来源:澎湃
万科A于2015年12月18日宣布停牌,此后多次宣布延迟复牌,停牌至今已经近3月之久,但是依然没有任何关于重组对象的消息传出。

  因与宝能股权之争,万科A被迫重组停牌,原本将于3月17日复牌的万科,再次宣布继续停牌,这一次,依然没有公开神秘的重组对象身份。

  万

科A(000002)3月4日晚间发布停牌进展称,停牌期间,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A股股价异常波动,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万科A于2015年12月18日宣布停牌,此后多次宣布延迟复牌,停牌至今已经近3月之久,但是依然没有任何关于重组对象的消息传出。

  万科停牌源于宝能系自去年初以来大肆收购万科股权,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宝能系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A股权24.2%,超越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成万科最大的股东,此举直接威胁到万科管理权。

  对于宝能系,万科集团主席王石多次公开表示不欢迎其成为万科的大股东,万科在12与17日,王石公开表态后,与宝能之间掀起了一场管理权的保卫战。

  值得指出的是,万科将于3月17日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也是万科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后的首次临时股东大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9542 report 1338 万科A于2015年12月18日宣布停牌,此后多次宣布延迟复牌,停牌至今已经近3月之久,但是依然没有任何关于重组对象的消息传出。因与宝能股权之争,万科A被迫重组停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