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通证券点评政府工作报告:供给侧攻坚、需求侧托底

来源:搜狐财经

  供给侧攻坚、需求侧托底——点评政府工作报告(海通宏观姜超、顾潇啸、于博等)

  一、需求侧托底

  1)GDP“合理区间”。16年GDP增速目标为6.5%-7%,低于去年的7%,顺应经济下行趋势,但同时也不低于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大于6.5%的目标。

  2)通胀风险升温。

CPI目标维持在3%,与15年一致,但15年实际CPI仅为1.5%,而16年货币显著超增、大宗商品上涨,以及基数偏低三方面因素将共同推动CPI回升。

  3)货币略偏宽松。货币政策基调虽继续稳健,但强调要灵活适度,而且16年M2增速目标上调至13%,高于去年的12%,尤其央行在两会前夕超预期降准,表明货币实际略偏宽松。

  4)财政更加积极。16年财政赤字率目标上调至3%,远高于去年的2.3%。从实践中看,15年财政赤字率3.48%,因而16年实际财政赤字率大概率继续“破3”甚至“超4”,更加积极。

  二、供给侧攻坚

  1)淘汰落后产能。今年严控新增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

  2)地产结构分化,去库存防泡沫。完善支持居民住房合理消费的税收、信贷政策。要适应住房刚性需求、改善需求,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

  3)去杠杆防风险。今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4)国改推向纵深。中国今年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5/n439463704.shtml report 1152 供给侧攻坚、需求侧托底——点评政府工作报告(海通宏观姜超、顾潇啸、于博等)一、需求侧托底1)GDP“合理区间”。16年GDP增速目标为6.5%-7%,低于去年的
(责任编辑:杨雄 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