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访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存辉:总书记的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第十八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于2016年3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演讲。

  南存辉称,由于经济不景气,近段时间很多企业家比较迷茫。但昨天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像春雷一样,是企业家感到振奋。“总书记讲了很多大白话,土话,接地气的温暖人心的话,如何让大家吃定心丸,让大家解惑,很多民营企业心头的雾霾他一句话就给吹散了,大家信心百倍”。

  南存辉回忆称,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一个是毫不动摇的发展公有制经济,一个是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南存辉还引述称,总书记指出,任何把国企或者民企、私企“搞掉”的说法都是错的,“众人拾柴火焰高,那么大的市场单靠一方做得完吗?应该多发展,多支持”。

  南存辉还表示,总书记对中小微企业的困难很清楚,“他讲到了三座山——市场冰山,贷款高山,转型大火山,三道门——玻璃门,防盗门,旋转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5/n439503629.shtml report 451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第十八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于2016年3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演讲。南存辉称,由于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