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视的野心:今年进入美国市场 打造全球化生态系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乐视的野心:今年进入美国市场 打造全球化生态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斯

  已经更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五棵松体育馆,在2月28日晚上座无虚席。乐视用其惯有的高调方式全球直播了公司年会,并引来半个娱乐圈捧场。而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的点人则是乐视创始人、乐视灵魂人物贾跃亭。

  他演唱的一首《野子》——“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会变成巨人”不仅戳中千万逐梦人的泪点,而且唱出了勇猛无畏的乐视精神。据悉,这首歌在乐视视频上拥有121.3万次播放量,1.5万条弹幕互动。

  短短几年间,贾跃亭和他的乐视以不可阻挡的姿态闯进了中国互联网中心的舞台。贾跃亭在乐视年会上宣布,2015年乐视生态经济总收入超过200亿元,生态总估值突破3000亿元。

  可以说,从视频网站起步的乐视,在坚持产业链垂直整合的理念下,已逐步进入了影视剧制作、智能终端制造、体育等领域,成功构建了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于一体的垂直整合生态模式,并衍生出7个子生态。

  正如贾跃亭所言,各个生态互相协同合作,产生的化学反应正向人们展现出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乐视体育获得中超全球独播版权;超级电视在美国宣战3SL;乐视云完成了A轮融资,成为乐视生态第4个独角兽;乐视超级汽车将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生态专车易到年内启动上市计划。

  毫无疑问,过去的一年成为乐视生态全面爆发的一年。据乐视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乐视总资产为165.5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乐视是继BAT、京东、小米之后,中国第六大互联网公司。但乐视显然并未满足于此。“是否超越BAT不是乐视的目标,是否超越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也不是乐视的目标。”贾跃亭说,“我们的目标是逐梦全球。”

  在全球化方面,他希望2016年要落地美国,打造全球化生态系统。超级手机、超级电视能作为先头部队进入美国、印度、欧洲等核心市场。互联网及云生态全面跟进,真正成为达到100亿美元销售额的互联网公司。

  “这需要我们要有勇气不断挑战自己,甚至要杀向世界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的主场,跟他们同台竞技。”贾跃亭在年会上的豪言,再次透露了乐视的野心。

  就连贾跃亭自己都说,看不懂乐视的人认为他们是痴人说梦。正是这群疯狂的人,创立了互联网生态经济这一全新的经济形态,并坚守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8/81846.shtml report 11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斯已经更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五棵松体育馆,在2月28日晚上座无虚席。乐视用其惯有的高调方式全球直播了公司年会,并引来半个娱乐圈捧场。而将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