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组完成 全新好关联交易引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更名为全新好(000007),但零七股份的问题依然不少。昨日,深交所向已经更名为全新好的零七股份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关联交易合同中止的关注函。

  据了解,关联交易发生在公司前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在位期间,2011年底,子公司广众投资公司与香港广新中非资源投资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广新公司”)签订了《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合同约定香港广新公司向广众投资公司每年提供不低于50万吨的钛矿产品,若其未能按数量供货,不足部分需按每百吨1万元的标准向广众投资公司计付违约金。同时关联方练卫飞承诺,若钛矿产品价格低于850元/吨,则其将向公司支付现金补足相应差价。

  2013年下半年以来,钛矿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且长期低位徘徊,公司2015年初的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中止合同的协议。但在2014-2015年2月合同中止这段时间,香港广新公司并未实现供货。

  3月3日,全新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解除〈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并签订相关协议的议案》,同意解除合同并豁免香港广新公司自 2014 年起至解除之日止的义务和责任。

  对此,深交所提出了质疑。问询函件中,深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对香港广信中非具体的豁免内容和涉及的金额,并要求公司结合2013年至今钛矿产品的市场价格水平和变动趋势,说明如果香港广新公司按照原包销价格供矿,公司获得钛矿产品的实际成本、执行该合同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停止执行该合同是否有利于保障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以及练卫飞会否因此违反其之前所做出的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信披违规等问题,练卫飞于去年12月被证监会处以了30万元罚款并十年市场禁入的惩罚措施。

  作者:马元月 姜鑫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8/t20160308_9343269.shtml report 1412 虽然更名为全新好(000007),但零七股份的问题依然不少。昨日,深交所向已经更名为全新好的零七股份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关联交易合同中止的关注函。据了解,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