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郝如玉代表:增设免税店还应增加免税商品种类(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赵叶苹、许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在7日的海南团开放日上说,增设免税店的同时还应该增加免税商品的种类,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免税政策才是设立免税店的目的。

  郝如玉说,目前海南是内地唯一设有免税店的省份,去年海口、三亚两店销售免税品55.4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64万人次,同比增长28.3%和18%,“旅游+购物”成了海南旅游最大的吸引力之一,但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免税店的商品种类还无法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

  “去年以前,在海南购买免税品的游客只占出岛游客的8%,原因是没有可买的东西。”郝如玉说,他和家人每年都去海南度假,但回程时在免税店却没有可买的商品,很多游客和他一样,找不到适合购买的商品。

  郝如玉说,尽管财政部已两次增加免税商品的购买额度,从最初政策落地到每人每次消费8000元免税限额,再到16000元,同时也增加了奶粉、尿片等部分商品,但“仅额度提高还不够,第一位的是品种问题”。

  他说,在世界各国的免税店里,烟酒等几乎都是排在首位的免税品,目前我国免税店里最多的是化妆品,他建议将商品品种放开,增加烟酒、小家电、手机等,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免税的政策,还应让那些通过火车、轮渡、汽车离岛的游客也享受免税购物的政策。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作者:赵叶苹 许晟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8/c_1118261808.htm report 985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赵叶苹、许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在7日的海南团开放日上说,增设免税店的同时还应该增加免税商品的种类,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