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2月出口大跌超预期 进口降幅收窄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2月贸易数据喜忧参半。出口大跌超预期,不过进口降幅收窄且好于预期。

  按人民币计,中国2月出口同比-20.6%,预期-11.3%,前值-6.6%;2月进口同比-8%,预期-11.7%,前值-14.4%。

  中国2月贸易帐+2095亿元,预期+3410亿元,前值+4062亿元。

  彭博此前对

30位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在他们看来,中国出口不断下滑,再加上央行维稳汇率,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让中国出口的困境更加严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提外贸增速目标。李克强总理表示,16年进出口目标为“回稳向好”,但未给出具体目标数字。

  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明确提出,全年进出口增速在6%左右,但受到国际经济低迷、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去年实际进出口总额萎缩了7%。其中,出口14.14万亿元,下降1.8%;进口10.45万亿元,下降13.2%。

  中信证券固收分析师明明团队认为,从强调外贸转向更多依赖内部经济活力,进一步表明内部经济的结构调整和均衡将是16年政府关注的重点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8/n439717051.shtml report 1056 中国2月贸易数据喜忧参半。出口大跌超预期,不过进口降幅收窄且好于预期。按人民币计,中国2月出口同比-20.6%,预期-11.3%,前值-6.6%;2月进口同比-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