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马预测:未来人机交互将取代显示屏及触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宝马集团董事长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在宝马的百年庆典中提出了个人出行整体构想,同时预测科技将会变得更具人性化。此外,公司也将建立Eberhard von Kuenheim基金,增加“创效投资”(impact investing),鼓励和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宝马在昨日的这一活动中提出了“个人出行2030+ 未来整体构想”。其预测,人类与科技的互动方式将发生变化:更简单直接的人机交互形式将取代显示屏和触屏。科技将变得更加人性化,人工智能与感知技术将合二为一。另外,全新材料带来变革性的机遇。从碳纤维的应用可以预见,汽车材料和汽车生产领域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快速制造和4D打印等新技术不再生产具体的零件或物件,而是生产智能且互联的新材料。

  作为交通出行的新概念,宝马的汽车共享计划(BMW DriveNow)已经进入全球很多城市,并获得成功。为了构建新的交通方式,宝马还推出了多模式路线规划服务,以便利为前提为用户推荐最合适的出行方式建议,包括驾驶车辆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这项功能目前已在BMW i3上得到应用;另外,自动预定停车位和标准化支付系统也已逐步成为现实。

  科鲁格还提到,为了更高效的调动基金的应用,宝马将旗下的两大基金合并,成立宝马Herbert Quandt基金会。同时,将该基金会的资产从5000万欧元增加至1亿欧元。此外,每年宝马还将为该基金注入500万欧元的捐赠。科鲁格介绍指出,Herbert Quandt基金会将建立Eberhard von Kuenheim基金,增加“创效投资”(impact investing),鼓励和扶持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除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宝马还致力于对新型创新型公司的直接投资。早在2011年,宝马就已在纽约成立风险投资部门BMW i Ventures,专注于早期和中期投资,主要投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高潜力项目,每年大概会投资三、四个优质项目。比如,公司早期投资的JustPark、ChargePoint,现已更名为Park Now、Charge Now,成为代表宝马新型出行方式“Now家族”的重要成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8801.html report 1071 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宝马集团董事长董事长科鲁格(HaraldKrüger)在宝马的百年庆典中提出了个人出行整体构想,同时预测科技将会变得更具人性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