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品复苏带动钢铁板块上涨 7股市净率低于1倍(附表格)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8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出现了跳水,其中网络安全、军工、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与此同时,受到大宗期货市场大幅上涨的刺激,钢铁板块虽未能如昨日的强劲表现,但整体表现不错,其中,金洲管道更是出现涨停。

  据了解,近期房地产市场火爆提升上 游周期行业需求复苏预期,叠加库存仍处于集中补库阶段。与此同时,供给侧改革成为“两会”重点讨论的话题, 包括钢材等在内的受到产能问题困扰的行业前景有望出现好转,因此支持了该板块股价的上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行业需求未见明显回暖,钢铁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值得进一步关注。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一共有13家钢铁行业公司发布了2015年的业绩,其中,除了金洲管道和通润装备去年全年为正增长之外,其余公司去年净利润都处于负增长的状态。

  金洲管道预计去年净利润增长20%—50%,主要是因为公司管道产品销量增长,盈利能力增强;通润装备去年业绩增长18.76%,主要是因为公司内部在生产成本方面有所降低。

  从判断估值水平的指标市净率来看,目前一共有7只钢铁股的市净率低于1倍。分别为鞍钢股份、河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武钢股份本钢板材新钢股份

  提示:投资有风险,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作者: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8904.html report 2119 3月8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出现了跳水,其中网络安全、军工、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与此同时,受到大宗期货市场大幅上涨的刺激,钢铁板块虽未能如昨日的强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