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尾盘逆袭重上2900点 此点位未突破前应该这么操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跳水,沪指盘中跌逾3%,低见2802.56点,创业板一度大跌逾4%。两市下探后缓慢回升,临近午盘,创业板加速上行翻红。午后开盘,个股表现抢眼,两市小幅震荡上行,创业板涨幅扩大至1%。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人气也有回暖迹象。

  截止收盘,沪指报2901 .39点,涨4.05点,涨幅0.14%;深证成指报9732.73点,涨28.90点,涨幅0.30%;创业板指报2002.19点,涨48.86点,涨幅2.50%。

  板块方面,西藏板块、石油、创业板50、量子通信、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黄金、奢侈品等板块幅居前。

  消息面上,刘士余:交易日不讲股市 恭祝沪深港股市都发财;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注册制还在研究;期货黑色系集体涨停 是谁开启了大宗商品疯狂模式;两融余额跌破8500亿元 融资遭遇大额净偿还;2月外汇储备降285亿美元 降幅大幅收窄;第二批新股申购结果出齐 网下报价数量大涨;矿业巨头业绩普降 称铁矿石暴涨或昙花一现;机构看好量子通信投资机会 两角度抓4龙头股;国产医疗器械再享政策宠爱 手术机器人站上风口;众信联姻携程 拟26亿收购华远国旅100%股权;国寿223亿攥紧银行牌照 接盘广发银行。

  对于近期A股走势,兴业证券认为,应该从容利用温和的游击战环境,两会召开期间处于维稳窗口,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稳定,可以从容利用相对温和的战场环境打好游击战。但在存量博弈下的消耗性行情中,依然需要“留得青山”,灵活控制仓位。

  东北证券则认为,后期市场仍处于“小双底”和“再探底”的逻辑中,即短期小双底中期再探底的概率仍在;考虑到两会的历史经验以及短期大宗商品涨价、注册制延缓等因素,市场或演绎先扬后抑的特征。风格处于剧烈波动期,策略上需要兼顾顺势而为和逆向布局之间的平衡,即周期股资源股的以快打慢、真成长股的逢低布局;激进投资者短线甚至可以逆向操作,逢高控制蓝筹仓位、逢低增加成长股的头寸,这种逆向策略的胜率或在8成。当然,周期资源股中更偏好与中国有一定定价能力的贵稀金属;成长股则自下而上、寻找业绩和估值的平稳性,短期甚至更偏于消费主线的成长股。

  海通证券强调,当前的行情是国内外政策偏暖期的反弹,16年很难有15年那种讲诗和远方的趋势行情,政策暖风期的阶段性行情也要珍惜。边走边跟踪,过好眼前的苟且。时间上关注4月国内外政策数据面的考验,空间上关注情绪指标,对比15年8-11月成交、换手、融资的修复尚温和。参考14年底,调仓恐怕还没完,两周前提出均衡配置,继续持有维生素、印染、养殖、地产,如现在调考虑性价比,选地产、非银、石油相关品。

  中航证券表示,今日行情极具戏剧性,股指先抑后扬的走势让市场的大逆转迈出重要的一步,樊波认为创业板依然是后期的主攻方向,前期活跃的品种是交易的首选品种。

  创业板惊天逆转 量能不足仍是隐患

  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逾4%,随后在传媒、机器人、医疗器械股带动下展开反弹,临近午盘翻红,实现惊天逆转...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逾4%,随后在传媒、机器人(300024)、医疗器械股带动下展开反弹,临近午盘翻红。盘面上,西藏、矿业、钛白粉、钢铁、港口、工业4.0等板块逆势上涨。地产、证券、机场航运、保险、猪肉、黄金、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迟迟不能站稳2900点,主力机构产生分歧,今日市场再次回踩2650~2850箱体。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预计大盘短线将维持箱体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两会受益股。

  板块方面:

  铁矿石价格上涨,矿业股继续冲高,海南矿业(601969)、创兴资源(600193)、金岭矿业(000655)、华联矿业(600882)盘中均冲击涨停板。钛白粉继续提价:中核钛白(002145)、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佰利联(002601)集体上冲。港口启动:南京港(002040)涨停,唐山港(601000)、营口港(600317)、连云港(601008)纷纷拉升。沈阳机床(000410)、昆明机场、秦川机床(000837)午后涨停,带动工业4.0板块走高。

  消息面:

  1、国内期市罕见暴涨12个品种涨停

  国内商品市场昨日迎来罕见涨停狂潮,沪胶、郑醇、螺纹钢、铁矿石、玻璃等16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有12个产品以涨停板收盘。其中,黑色系产品全线涨停,基本金属、化工品也是涨声一片。统计数据显示,铁矿石是今年价格涨幅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昨日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涨停的同时,新加坡市场铁矿石期货价格也狂飙19%。而62%品位铁矿石普氏指数单日上涨9.9美元/吨,单日涨幅超过18%,创下近年来罕见巨大涨幅。

  2、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注册制基金经理警惕创业板风险

  昨日,创业板一扫上周颓势,强劲反弹,创业板指一度上涨4.66%。进入3月份,创业板的情绪和注册制的推出节奏密切联系起来,而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提及注册制让市场多了几分猜测据记者采访多家公募和私募人士了解到,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注册制只可能延期不会叫停,短期或能缓解市场情绪,很难说是利好或利空,未来创业板去泡沫的趋势明显。

  3、两融余额跌破8500亿元

  3月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8435.36亿元,环比下降逾130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更是降至了5000亿元下方。后市行情震荡之中两融余额仍将维系随行情波动、总体下降的态势,有预测认为,8000亿元或是阶段底部。在布局上,机构依旧短线看好周期股板块的防御价值,对“中小创”仍旧保持谨慎,同时还看好大盘低估值白马股。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逾4%,随后在传媒、机器人、医疗器械股带动下展开反弹,临近午盘创业板指数翻红,沪指回落至2800点附近企稳。盘面上,西藏、矿业、钛白粉、钢铁、港口等板块逆势上涨。黄金、煤炭、地产、证券、机场航运、保险、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西藏本地股启动,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天路(600326)、西藏珠峰(600338)、西藏城投(600773)等表现强势。消息面上,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4项政策意见,将给予西藏差异化金融政策支持。午后,新疆板块启动:新疆城建(600545)、北新路桥(002307)涨停!西部建设(002302)、天山股份(000877)、新疆天业(600075)、广汇能源(600256)等均大幅拉升。

  尾盘,国资改革题材启动:冠豪高新(600433)率先涨停,带动岳阳林纸(600963)、际华集团(601718)、中粮屯河(600737)、中粮地产(000031)、中粮生化(000930)、洛阳玻璃(600876)、一汽轿车(000800)等纷纷直线飙升,大盘快速回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涨幅扩大至2%!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650~2850平台经过多日震荡,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释放,维稳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盘中巨震应是机构资金产生严重分歧所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之前,市场更多的只是局部性机会,短线继续涨价题材股,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巨丰投顾)

  
1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8936.html report 6747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跳水,沪指盘中跌逾3%,低见2802.56点,创业板一度大跌逾4%。两市下探后缓慢回升,临近午盘,创业板加速上行翻红。午后开盘,个股表现抢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