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刚委员建议:建立新型农业普惠金融体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专电(记者刘铮)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建议,打造“政府基金+产业链普惠金融机构+融资主体”的新型普惠金融模式,以加大扶持“三农”力度、缓解涉农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难。

  潘刚说,农业普惠金融可以帮助农村人口脱困、助燃农村经济引擎。伊利集团实施产业链普惠金融不到一年半,为上下游1500余户“三农”、小微企业提供了25亿元以上融资,平均融资成本降低40%。但由于金融具有风险属性,而相关收益难以覆盖风险,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中获融资支持的不足3%。

  潘刚认为,建立新型农业普惠金融体系,不仅要靠市场逻辑,由龙头企业牵头,开发农业细分产业自身的“造血”功能,更要由政府发挥支撑作用,对农业普惠金融创新予以更多的政策支持。

  潘刚建议,国家对龙头企业实施清单制管理,建立新型农业普惠金融体系;鼓励农业龙头企业设立普惠金融机构,为“三农”打造内生性融资动脉;由国家设立专项基金,缓释产业链普惠金融的风险,提高金融支持的普惠率。

  作者:刘铮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8/c_1118270193.htm report 568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专电(记者刘铮)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建议,打造“政府基金+产业链普惠金融机构+融资主体”的新型普惠金融模式,以加大扶持“三农”力度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