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30分钟车程 海昌海洋公园要与迪士尼共享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8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下称“长江办”)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长江生态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共建“长江生态馆”。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兼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董事长王炜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的海昌海洋主题公园预计在2017年竣工,届时估计年游客量在500万人次左右,其并不畏惧上海迪士尼的竞争,反而看好因迪士尼而拉动的客流。

  “作为中国专业的主题公园和配套商用物业开发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动物研究和科普保护事业,旗下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烟台鲸鲨馆都分别获得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授予的科普教育基地、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在珍稀水生动物饲养管理和研究方面,海昌海洋公园也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王炜表示。

  近期,由于在周星驰执导的电影《美人鱼》中植入了一段广告而备受关注的海昌系主题公园也正在全国进行布局。其中尤其引人瞩目的当属已经动工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我们目前在全国有8个海昌品牌的主题公园,其中6个是海洋主题的乐园。投资约30亿元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已经在建,位于上海滴水湖地区,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大约只要30分钟左右的车程,预计在2017年完工,开业后估计每年的客流量大约在500万人次。” 王炜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业,业界估计届时将会带来每年约1500万~2000万的客流。

  面对迪士尼这个强大的对手,王炜表示,海昌方面不但不会畏惧,同时其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可以带动当地同业者的发展。“上海旅游市场等于每年增加了约2000万客源,这些游客不会单单只玩迪士尼乐园,他们还会去其他的景点。我们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非常近,这是一个优势,届时可以与旅行社合作,制作结合了迪士尼乐园和海昌海洋公园一起的打包联动产品,等于我们和迪士尼分享了客源。这可以拉动我们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客源量。”王炜认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尚未开业时,业界都担心香港海洋公园是否会就此一蹶不振,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很多旅行社都将香港海洋公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做成一并旅游的产品路线,甚至先到海洋公园再游迪士尼,这使得香港海洋公园的客源量在香港迪士尼开业后不降反升。香港海洋公园本身也做了诸多促销和差异化竞争。

  “差异化是必须要有的,如果与迪士尼乐园雷同,则会缺乏竞争力。因此我们一直主打海洋主题、动物观赏体验,这些与迪士尼的童话主题不一样。据我所知,未来数年内,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还会有一些主题公园崛起,大家都希望可以借力迪士尼拉动的客源做差异化竞争。”王炜如是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8999.html report 1402 3月8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下称“长江办”)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长江生态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