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融余额微增 融资客布局趋均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3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8480.57亿元,环比小幅上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当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四个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且力度较小; 有色金属 、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5亿元。由此来看,市场情绪整体继续回暖,但两融余额升 幅较小也折射做多热情有限。此外,融资客布局趋于均衡,对蓝筹板块有出有进,同时重新进驻上周跑输大盘的成长类品种,高抛低吸特征明显。这也意味着走势震荡、热点轮动、风格摇摆的格局将延续。

  两融余额环比小幅上升

  两融余额本周一环比小幅上升,并重现融资净买入格局。

  截至3月7日,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余额报8480.5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8435.36亿元增加45.21亿元。沪深两市双双环比增加:沪市两融余额报4992.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6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488.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56亿元。

  融资方面,3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8457.35亿元,环比增加45.31亿元。当日买入额为448.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0.50亿元;当日偿还额为403.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36.38亿元。由此,在3月4日融资净偿还130.56亿元后,7日两融市场重现融资净买入格局,额度为45.32亿元,为2月17日以来最大融资净买入额。

  3月7日市场震荡收涨,两融余额小幅上升,净买入格局再现,显示市场情绪整体有所回暖。不过另一方面,两融余额升幅较小,反映做多热情依然有限。随着改革预期升温、货币宽松延续以及 大宗商品回暖,市场步入修复性超跌反弹,风险偏好阶段性上行。不过2900点上方技术面阻力较强,谨慎情绪修复仍需时日,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热情有限。存量博弈格局下,趋势性上涨难具条件,震荡和轮动仍是市场关键词。继上周周期股品种逆袭后,近两个交易日风格再现切换, 创业板 跑赢主板,主力资金游击战特征明显。预计两融余额短期将呈现震荡走势,且融资客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意愿较浓。

  行业融资大面积净买入

  3月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4个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 有色金属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个券也实现大面积融资净买入,且偿还力度不大。总体来看,市场情绪继续修复,融资客在继续大举布局有色金属等蓝筹股的同时,对 房地产 等前期强势品种进行获利回吐,同时重新青睐计算机类板块,短线操作的游击战特征凸显。

  据统计,7日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计算机和 银行 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9.38亿元、5.82亿元、5.10亿元和3.55亿元,国防军工、电子和医药生物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采掘、机械设备、商业贸易、传媒、建筑装饰、电气设备、轻工制造和交通运输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与之对比,房地产、休闲服务、 纺织服装 和 公用事业 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规模分别为3794.31万元、2047.14万元、1447.96万元和725.31万元。

  个券交易方面,3月7日共有560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 恒生电子天地科技广发证券中信证券 的融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42亿元、1.21亿元、1.08亿元和1.05亿元;331只融资净偿还股票中, 骆驼股份 、 中国中车 和 中孚实业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7744.68万元、7624.18万元和5464.47万元,其余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在5000万元以下。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9/t20160309_9367691.shtml report 2897 截至3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8480.57亿元,环比小幅上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当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四个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且力度较小;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