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转系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违规影响分类评级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股转系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违规影响分类评级
  本报讯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4月1日即将实施。3月2日至3月3日,股转系统曾召集券商新三板业务部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执业质量评价培训会”。参会的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透露,股转系统将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此外,随着针对主办券商的评价体系即将实施,对主办券商的执业监管会趋严,券商对此感觉压力很大,其中经验型人才紧缺问题最为迫切。

  据了解,去年新三板挂牌企业规模迅速扩张,但是券商新三板业务部门的人员匹配始终处于紧张状态。而券商新三板业务部也掀起了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其他券商挖人组建团队的大潮。不过,对于挂牌业务而言,最希望的自然是有推荐挂牌和融资经验的新三板业务团队,这对于越来越强调质量和风险的新三板业务部门而言是极大挑战。(吕江涛)

  作者:吕江涛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603/t20160309_1378500.htm report 631 本报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4月1日即将实施。3月2日至3月3日,股转系统曾召集券商新三板业务部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执业质量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