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徽酒3月10日上市交易 定位分析(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交易所公告,金徽酒(603919)3月10日起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发行价为10.94元/股,市盈率为18.47倍,本次公开发行新股7000万股。本次发行后流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为28000万股。

金徽酒3月10日上市交易 定位分析

  【公司简介】

  金徽酒 地处秦岭南麓、嘉陵江畔,与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毗邻的陇南伏家镇,是甘肃唯一的长江流域,和五粮液等名酒企业同属中国西南黄金酿酒板块。据地方志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金徽酒源自西汉,盛于唐宋,明清时期这里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

  【研究报告】

  金徽酒::聚焦甘肃的区域性白酒龙头

  估值区间为13.00元-14.95元

  海通证券

  公司是甘肃省的白酒龙头。主要从事浓香型白酒的生产与销售,在省内生产规模和经营业绩都名列前茅。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长16.7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32.95%。公司主营产品为“金徽”、“陇南春”两大品牌,包括“金徽”、“世纪金徽星级”、“世纪金徽陈香”、“陇南春”等四大系列40余个品种,实现了全价位覆盖。

  白酒行业筑底复苏,政策再加码概率不大。15年前三季度白酒17家上市公司(除顺鑫农业)共实现营业收入771.04亿,同比增长5.76%。归母净利润248.76亿元,同比增长7.33%。多家区域性龙头企业收入增速名列前茅,呈现率先复苏迹象。预计产业政策和限制“三公消费”短期内不会有大变化。

  公司凭借地利实现较强盈利能力。整体毛利率受益于中高端占比提升,从2013年的54.66%提升至2015年的60.1%。另外公司通过对中高端产品包装简化,增加包装供应商等方式,降低了包装材料的采购价格,也助力整体毛利率提升。

  公司在多年稳健经营后逐渐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产销体系,并且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降低包装材料采购价格等方式逐步提高毛利率水平。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近年来比较稳定,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区域经济复苏和募投项目落地带动公司未来发展。随着甘肃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及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北地区居民的收入有望继续提升,进而带动中高端白酒的消费。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发行7000万股,计划将募集资金7.1亿元投入三大项目。本次募集资金中5.9亿元用于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有望解决公司原酒产量不足的问题。剩余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科技研发。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区域市场复苏给公司带来的机会。近年来公司产品升级趋势明显,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募资投资的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有望提升公司的原酒产量,进一步助力公司中高端酒的销售。公司拟发行7000万股,我们预测公司2016-18年的EPS分别为0.61/0.65/0.68元,可比公司17年平均PE18.30X。考虑新股在上市初期,普遍具有溢价的情况,给予公司2017年20X-23X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3.00元-14.95元,建议申购。

  风险因素。产业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环境保护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stock.cnstock.com/xg/sx_xgjj/201603/3730549.htm report 2766 中国证券网讯据交易所公告,金徽酒(603919)3月10日起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发行价为10.94元/股,市盈率为18.47倍,本次公开发行新股7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