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多措施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前2个月直购进口货值月均增两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在北京,“海淘”与在国内网站购物一样便利。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9日透露,北京多措施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今年1至2月,实现个人直购进口9.6万票、货值近2600万元(人民币,下同),月均增长近200%。

  9日,中国商务部一行调研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情况。申金升介绍,随着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各项政策措施的持续落地,北京跨境电子商务实现规范化、便利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

  他称,北京创新跨境电子商务管理模式,建成公共信息平台,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出口、一般口岸出口、保税进口、一般口岸进口、个人直购进口等模式,平台也具备信息发布、企业备案、清单申报以及海关、检验检疫辅助监管等功能,实现了全程交易信息电子化、政府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可追溯。

  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发展,北京改进通关模式。比如,北京海关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和“通道式验放”监管模式,只需管理相对人在公共信息平台备案,订单、运单、支付单这三单信息可由电商、物流、支付机构任何一方代传,在报关企业税款总担保前提下,对个人直购进口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缴纳”,对货物一般进出口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

  申金升表示,目前,北京已形成O2O直购体验、“平台中的平台”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等三大类经营模式,比如“小笨鸟”等为出口电商和消费者搭建“平台中的平台”,可为出口企业在境外45个国家、75个站点同时发布同一商品信息。与此同时,北京已形成大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集聚的集群式发展格局,网上零售额过亿元企业达35家。像天竺综保区正在与临空经济核心区进行资源整合,致力于打造中国华北地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示范区。

  申金升指出,下一步,北京将深化各项创新举措,支持跨境电商O2O直购体验店进市区、进商圈,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依托传统商业零售企业品牌效应、客流优势、物流配送体系等,探索业态创新,满足消费者对国外品牌商品的需求,吸引境外消费回流,进一步推动北京跨境电商规模化、特色化发展。

  作者:杜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9/7790585.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杜燕)在北京,“海淘”与在国内网站购物一样便利。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9日透露,北京多措施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今年1至2月,实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