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业界在京探讨智能硬件未来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智能硬件领域创业会否成功?未来的投资热点是什么?如何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今天,智能硬件领域的专家、投资人、创业新锐等汇聚北京,在探讨中帮助智能硬件创业者们理清智能硬件的未来趋势。

  当前,智能硬件技术的创新创业 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好方式,正处于行业风口。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在今天举办的“智能硬件实战沙龙”上表示,智能硬件创业的技术公关难度很大,产业链的链条比较长,这是创业的挑战。创业者要靠单打独斗确实很难,需要整合资源、整合基金。计划于4月16日开营的创客总部鲲鹏创业营将为创业者进行一个月的免费实战培训,参加创业营有机会获得30-200万种子基金;还有智能硬件专家智库、行业大咖面对面授课;硬件领域新锐创业校友圈子相互支持等,为入营的智能硬件创业者从投资孵化到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营销推广等产业资源服务,搭建出一个全方位的硬件创业生态。

  峰瑞资本早期项目负责人朱祎舟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对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以及投资逻辑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硬件创业是比较难的模式,首先是产品迭代非常慢,大公司或者传统的硬件厂商的优势非常大,创业者融资也不能缩短这个时间;其次是分发渠道比较强势;再者硬件是比较碎片化的市场,如果创业者想进入这个市场,应该认清行业本身特性。他称,现在看好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在垂直领域的应用等。

  创客总部合伙人丁晓诚谈到智能硬件领域发展趋势时描绘了智能硬件中的人与机器人的双主体总蓝图。他认为,因为硬件发展非常快,体验也会随着提升,因此早期的项目一定要注意往未来看,并且要找到产品的要点,把现有市场上最好的技术集成过来,创造一个服务。

  智能硬件专家张弢认为,今天许多用户的需求实际上是被创业者创造出来的,所以说创业者是在开拓智能硬件的新边疆。如何创造?要靠人性,具体来说就是要了解用户的需求在哪里,找准核心竞争力,做好技术沉淀,注重产品质量。

  今天,洛可可众创科技总经理周立、太火鸟投资总监张婷、机智云技术总监高福东等业界人士也就硬件创业如何快速脱颖而出,技术导向比较强的硬件终端类是先提高技术门槛还是先找应用场景,智能硬件团队应该如何完美协调“软”和“硬”之间的关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杜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3-09/7790808.shtml report 1627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杜燕)智能硬件领域创业会否成功?未来的投资热点是什么?如何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今天,智能硬件领域的专家、投资人、创业新锐等汇聚北京,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