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克强带哪些“身边人”和部长“下团”?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带哪些“身边人”和部长“下团”?

  全国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般会到地方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等审议事项,或到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界别共商国是。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李克强总理最近四次的“下团”中,他会带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一些部长们一同前往。

  身边工作人员包括杨晶、肖捷和石刚等。部委中,主管经济社会规划、综合改革等事项的发改委基本是标配,主任徐绍史去不了的情况下,也会有副主任前往。另外他还会带国资委、交通部和工信部等部委官员“下团”。

  重庆团

8日上午,总理李克强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表示,现在不同地区行业经济走势出现分化,通俗讲就是“冰火两重天”。重庆属于“火”的那一端,跟重庆火锅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都走在全国前列。这靠的是重庆人民的闯劲和韧性。

  8日上午,总理李克强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表示,现在不同地区行业经济走势出现分化,通俗讲就是“冰火两重天”。重庆属于“火”的那一端,跟重庆火锅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都走在全国前列。这靠的是重庆人民的闯劲和韧性。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今天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与李克强一同前往的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正部长级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

  另外还有四位部委“一把手”,分别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和上个月接任国资委主任的肖亚庆。
万钢(右二)、徐绍史(右一)、杨传堂(右三)、肖亚庆(右四)
万钢(右二)、徐绍史(右一)、杨传堂(右三)、肖亚庆(右四)

  万钢在去年曾带队赴重庆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题调研,他曾先后前往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企业了解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做法。

  肖亚庆此前也是李克强身边的工作人员,曾长期任职国务院副秘书长,2016年2月1日,接任国资委主任。

  福建团
7日上午,李克强到福建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7日上午,李克强到福建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李克强表示,今年发展任务复杂艰巨,希望福建要“建”字当头。要“破茧成蝶”,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进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推广,以新动能成长带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

  “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福建的'福',也是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建'出来的!”李克强说。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工信部部长苗圩,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正部长级),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等参加审议。
雒树刚(右一)、裘援平(右二)
雒树刚(右一)、裘援平(右二)

  福建是赵洪祝所在的代表团。杨晶、肖捷是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了解到,福建是中国第二大侨乡,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曾到福建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揭牌。

  山东团
6日上午,李克强到他所在的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日上午,李克强到他所在的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强调,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企业创业创新松绑加力。要把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食品安全等民生“痛点”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兜牢民生底线,加快脱贫攻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李克强讲话中希望山东勇于担当,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改善民生等方面走在前列,为支撑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国研室副主任黄守宏等参加审议。

  山东是李建国所在的代表团。

  杨晶、肖捷、石刚和黄守宏则是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其中,黄守宏是《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
杨晶(右一)、肖捷(右二)、石刚(后排右一)
杨晶(右一)、肖捷(右二)、石刚(后排右一)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参加了两会新闻中心记者发布会,就“十三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因此,国家发改委中排名第二的正部级副主任何立峰随李克强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姜大明之前在山东有15年的任职经历,其中,从2007年到2013年间,任山东省长。

  杨传堂早前也曾有山东工作经历,曾任山东省德州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山东省委常委。

  山东历来被称为“农业大省”,根据2014年各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披露的数据,第一产业生产总值方面,山东以4798亿元的产值名列全国榜首,因此,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现在山东团并不意外。

  另外,3月4日,李克强看望经济、农业界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杨晶、肖捷、徐绍史和石刚等人随同前往。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马俊茂 实习生 王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8/396411.html report 3596 全国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般会到地方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等审议事项,或到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界别共商国是。“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李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