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更替 原中投国际总经理袁临江履新(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致鸿 叶蓁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李致鸿 叶蓁 北京报道

  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不再担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一职,由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临江履新该职。

  一位接近中再集团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李培育 职务的变化还将涉及目前担任的董事长职务,但按照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尚需完成相关股东大会等程序。同时,上述人事变化尚需获得保监会的批准。

  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联系到公司相关部门给予正面回应。

  一位中再集团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李培育是一位“学者型企业家”,学习能力强。到任中再前没有保险行业从业经验,而再保险相对直保业务则更为复杂且专业。

  公开资料显示,李培育拥有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宏观经济专业硕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担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之前,李培育曾任河南省鹤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第八届河南省省委委员;中投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另类资产投资部总监;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巡视员。2010年8月,出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和法定代表人,并被提名为董事长人选。

  近年来,中再集团发展步伐稳中有进,业绩持续提升。2015年10月26日,中再集团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上市再保险公司。

  按照彼时招股说明书等上市资料显示,中再集团总资产由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1480.29亿元增加至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1896.7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3.2%;总保费收入由592.99亿元增加至737.5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1.5%;净利润由23.18亿元增加至54.7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53.7%。2014年集团合并口径的总投资收益率为6.54%。

  此外,中再集团近年来的国际化不断拓展。如2014年9月,中再集团从特殊目的辛迪加“升格”为常规辛迪加,在劳合社首获独立经营席位;2015年1月,中再集团辛迪加转型成功并在劳合社正式运营;2015年7月,中再集团率先试点,中国首只巨灾债券境外发行。

  2016年2月23日,中再集团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李培育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攀中再集团改革发展新高峰”为题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李培育提出了中再集团“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新思路,强调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部署了重点工作。

  具体而言,一是全面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努力实现集团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二是努力巩固中国再保险行业主导地位,在国际化战略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加强直保、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综合业务布局,形成再保、直保和资管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格局;四是做好“十三五”开局工作;五是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当前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三方面13项工作进行部署。

  对此,前述中再集团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李培育职务的变化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履新中再集团党委书记的袁临江,曾任中国光大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助理、中国光大银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风险总监,中国光大银行重庆?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ぁ⒅醒牖憬鹜蹲视邢拊鹑喂九┬信沙龆碌戎啊?br>
  作者:李致鸿 叶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3/10/content_34090.htm report 2613 本报记者李致鸿叶蓁北京报道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不再担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一职,由中投国际有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