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银行资管业务中心 架构曝光 下设11个处室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黄斌 北京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信银行已于2月下旬下发成立“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的通知。该业务中心将按事业部制管理,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和创新业务审查委员会2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固收投资处、机构理财投资处、专户理财投资处、资 本市场投资处、结构融资处、投资研究处、集中交易处、市场与销售处、风险合规处、运营管理处和综合管理处等11个处室。

  据悉,该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将作为全行理财业务管理部门,承担全行本外币理财产品的研发、管理与创新,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国际化的代客资产管理服务,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9000亿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原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马续田已于近日离职,并加入中信银行资管业务中心出任总经理一职。另据其他媒体报道,交行资管业务中心原副总裁罗金辉亦将去职,加入中信银行该中心出任副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中信银行人士处了解到,中信银行的理财业务,主要涉及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金融同业部、零售银行部及理财业务管理部等5个部门。

  其中,金融市场部下属的代客资产管理处,负责投资端业务,主要配置标准化债券等;投资银行部亦负责投资端业务,主要投资非标产品;金融同业部主要负责同业理财业务;零售银行部主要从负债端解决银行理财销售的问题。

  作者:黄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3/10/content_34098.htm report 1424 本报记者黄斌北京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信银行已于2月下旬下发成立“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的通知。该业务中心将按事业部制管理,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