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离场提速 尾盘再现净流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三,受到隔夜美股和 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的拖累,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出现明显调整过程。因此资金离场的脚步也随之加快,昨日共有163.11亿元资金 净流入,全天除了 银行 板块获得资金入驻外,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时,资金再度入场 抄底,并在22个行业板块中布局,这也从一个侧面暗示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

  逾163亿元资金净流出

  由于昨日市场明显转弱,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由周二的89.97亿元,大幅增加至163.11亿元。净流入个股数量也随之从前一交易日的955只,大幅减少至昨日的602只。

  具体来看,昨日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出个股数量从前一交易日的428只,增加至了昨日的525只,净流出资金规模也从21.57亿元放大至39.62亿元。 创业板 相对来说恶化更为明显,其本周二逆势获得3.83亿元资金净流入,但昨日也转为净流出状态,具体净流出金额为15.95亿元,这也是本周创业板首度出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昨日净流出的个股数量也从前一交易日的222只大幅增加至昨日的324只。相对而言,沪深300昨日净流出了24.94亿元,较本周二28.25亿元的净流出规模出现了明显的收窄,不过净流出股票数量出现了增长,从周二的194只增加至昨日的210只。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银行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具体金额为10.08亿元。相比之下,昨日净流出的行业板块数量多达27个,其中 有色金属 、化工、采掘和计算机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超过了10亿元,昨日分别净流出了27.64亿元、23.75亿元、17.26亿元和11.62亿元,而商业贸易、机械设备、 房地产 、钢铁和电气设备板块的净流出规模也都超过了6亿元,净流出额不超过1亿元的仅有休闲服务和非银金融板块,昨日净流出了8619.34万元和1017.70万元。

  个股方面,昨日净流入居前的股票几乎被大盘股包揽, 中国平安兴业银行 、 财信发展 、 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万润科技工商银行 的净流入额均超过了1亿元;而包括 石化油服 、 如意集团华工科技东方财富 、 昆仑万维 、 北方稀土 等在内的11只股票遭遇了1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出。

  尾盘再遇资金“返场”

  虽然整体来看,昨日市场调整引发了资金离场意愿的明显提升,但昨日尾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了“返场”抄底现象,这也显示出当前市场下方承接力量较强,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共遭遇了59.22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减少,不过尾盘时,资金转为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达到了48.82亿元,而且这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尾盘净流入的状况。

  分板块来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逆转对比相对不是十分明显,昨日开盘时分别净流出了9.69亿元和6.63亿元,但尾盘时双双转为净流入状态,分别净流入了5547.21万元和2.55万元。相比之下,沪深300成为了昨日尾盘净流入的主要阵地,昨日开盘净流出了19.73亿元后于尾盘逆袭,获得了43.0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为2015年12月14日以来的新高。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开盘时仅国防军工板块获得478.33万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尾盘时净流入板块数量跃升至22个,其中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交通运输板块的净流入规模都在2亿元之上,分别净流入了12.15亿元、10.52亿元、4.55亿元3.60亿元、2.90亿元、2.60亿元和2.41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10/t20160310_9396747.shtml report 3232 本周三,受到隔夜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的拖累,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出现明显调整过程。因此资金离场的脚步也随之加快,昨日共有163.11亿元资金净流入,全天除了银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